大盘又将进入盘整周期

  大盘又将进入盘整周期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621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615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641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650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上市公司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汲取盲目扩张风险频发的教训;财政部:11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5.4% 前11个月证券交易印花税下降10.4%;农业农村部:将推动大型农机具产权抵押贷款和生产服务订单融资;湖北省完成对科创板后备企业的信息征集 种子选手要有“核心技术”;广州全面总动员 大力推动创新企业科创板上市;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国通信托将设立至少10亿元基金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商汤科技:参与发起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永辉超市:张氏兄弟因在公司发展战略存在较大分歧解除一致行动协议;岭南股份:联合体预中标25亿元PPP项目;皖通科技: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南方银谷;贵州百灵:华创证券拟通过纾困基金为公司实控人提供逾18亿元资金支持;中信银行:拟发行优先股募资不超400亿元;华发股份:逾35亿元竞得十字门城建50%股权 获珠海地产项目;中国动力:筹划多元证券组合方式优化资本结构、资产注入事宜;达实智能:签约深铁10号线和深云车辆段实训基地综合安防项目;露笑科技:拟回购公司1.51%—4.54%股份;万安科技:2018年已累计收到政府补助2542.12万元 占2017年净利润近20%;博敏电子:实控人拟减持3.67%公司股份;凯迪生态:“16凯迪03”无法按时付息;苹果公司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建设新园区;永太科技:海通资管拟4.68亿元受让公司7.99%股份;商品期货夜盘涨跌互现,焦炭、焦煤分别收涨1.10%、1.67%;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纳指跌0.39%,道指涨0.29%,标普500指数跌0.02%等。

  前期大盘一直盘整,昨天开始调头向上拉出中阳线,很多朋友都感到后悔,有的甚至是指爹骂娘,因为我们前天分析的是大盘应该向下中阴,结果出现中阳,典型的反向指标!其实昨天如果没有重要会议时间提前的报到,大盘应该是向下中阴,毕竟昨天前面半个小时大盘没人任何启动的迹象,但在某报报到以后,工程基建板块开始全线拉升,特别是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大盘股拉出长阳线,对股指有极大的拉升作用,但随后大盘没有再拓展空间,特别是下午两个小时的交易还是缩量下跌,说明大盘反弹基本到位,后期大盘又将进入盘整周期,直到重要会议召开。

  技术上,昨天大盘放量上涨,但上方60日线对大盘构成了较大压力,再向上就是前期高点2660点附近的强压力,大盘如果不能放量突破2660点,大盘应该会再次向下回调,所以,随后几天大盘如果上涨就必须要放量,否则,大盘反弹的极限也就在2660点附近,所以,大家不要对反弹期望太高,毕竟12月份资金紧张,大小非解禁等利空还没有兑现。

  板块上,昨天领涨的是工程基建和券商、保险等蓝筹股,工程基建因为受到重要会议的利好预期,这个板块后期应该还有活跃,而券商和保险主要是市场人气龙头,今天建议继续关注这几个板块的动态,如果工程基建开始调整,其它蓝筹股没有出现护盘,比如银行等,大盘今天就将开始盘整,否则,今天大盘有望上攻到2650点附近,但这个概率不大。

  操作上,趋势巡航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谨慎,盘中拉升可以适当降低仓位,不建议大家追涨,不要以为大盘上涨就是牛市来临,也不要以为大盘会连续上涨,让你踏空,稳妥的朋友还是建议休息,激进的朋友可以半仓左右持股,个股以工程基建,5G、芯片等板块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本直播室包月内参:《趋势荣耀盛宴(包月内参)》订购可领,优惠券200元!

  订购《至尊特惠VIP内参》订购3个月可领588元优惠券,半年可领1200元优惠券,同时赠送价值1288元《趋势绝技24招》文字课程!

  请大家直接在直播室说出需要多少的优惠券,客服会直接发放,谢谢大家的支持

  投票链接:

  H5链接:http://itougu.jrj.com.cn/marketing/yearEndVoteAppIndex.jspa

  web 链:http://itougu.jrj.com.cn/marketing/yearEndVoteWebIndex.jspa

关键词阅读:大盘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