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九大通信巨头携手 即将启动6G项目(受益股)

摘要
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已开始角逐6G网络的研究。此前中国工信部也明确表示我国已开始基于6G网络的研究。

  据报道,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携手中国信通院、华为、中兴、大唐、OPPO、vivo等智库和头部通信设备及终端厂商将于本月启动《“后5G”系统愿景与需求》项目,执行时间为2018年12月到2020年12月。该项目主要针对“后5G/6G系统的愿景和需求进行研究,推动国际上正式启动6G的研发工作。

  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已开始角逐6G网络的研究。此前中国工信部也明确表示我国已开始基于6G网络的研究。未来随着移动通讯使用领域的扩大,除了解决人和人之间的无线通讯、无线上网的问题之外,还要解决物和物之间、物和人之间的这种联系。6G通信技术将完美促进物联网的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

  意华股份:为华为等客户提供6G网络需求的300/400G连接器。

  盛路通信:已着手于5G、6G的相关产品预研和自主研发;

  信维通信: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持续紧跟通信技术的发展,继续参与6G及后续新技术的通信网络建设。

关键词阅读:6G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