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化工巨头上调涂料价格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摘要
近两年本土涂料产品凭借较高的性价比,迅速提高了行业渗透率,龙头企业有望量价齐升。

  日前,贝克斯集团表示,其全球主要卷材和工业涂料产品集团的价格将上涨8%。PPG近日宣布将对其全球所有工业涂料产品实施10%的价格上涨。德国赢创公司宣布,将对其甲基丙烯酸树脂产品系列实施涨价,涨幅至少10%,有的产品涨幅达到20%-25%。荷兰皇家帝斯曼公司宣布,将对多个品牌的产品实施涨价。几大巨头调价生效日期均为2019年1月1日。

  涂料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是涂料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此外,下游需求的稳定增长,涂料行业整体增长势头稳健,形成了有效支撑。据统计,2016年国内涂料行业总产量累计约1900万吨,同比增长7.2%,占全球涂料市场约29%。但是目前国内涂料行业生产厂商数量近万,大部分为产量较低的中小型企业,行业相对分散。近两年本土涂料产品凭借较高的性价比,迅速提高了行业渗透率,龙头企业有望量价齐升。

  相关上市公司:

  三棵树:是国内建筑涂料大行业的龙头。

  广信材料:并购的江苏宏泰是国内光固化涂料领域的细分龙头。

关键词阅读:化工 涂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