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评政治局会议:宽松政策的托底意愿将延续

摘要
券商认为,“六稳”之后,增加了“提振市场信心”的说法,未来宽松政策的托底意愿将延续。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对此,券商认为,“六稳”之后,增加了“提振市场信心”的说法,未来宽松政策的托底意愿将延续。

  以下为具体点评:

  中信固收研究点评政治局会议:未来宽松政策的托底意愿将延续

  首先,本次政治局会议释放出对明年更强的忧患意识和稳经济的信号,未来宽松政策的托底意愿将延续。其次,稳增长的路径也非常重要,具体来看分为三种,一是放松地产,二是加大基建,三是减税。我们认为从政策的紧迫性来看,稳基建是最好的选择,而稳基建需要解决政府债务,那么就要求货币宽松加码,那么市场利率仍有下行的空间,但是短期来看债市交易拥挤,预期过于一致,存在调整的可能;同时基建改善的预期也会对股票市场形成支撑。

  ​联讯证券李奇霖:政治局会议释放6大信号

  联讯证券李奇霖表示,政治局会议释放6大信号,第一,相比于10月份的政治局会议,此次会议没有再提到经济下行压力。第二,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再度提到了“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第三,提振市场信心,强化政策底。“六稳”没有变,但在这“六稳”之后,增加了“提振市场信心”的说法。第四,政策将更有针对性,注重实际效果。第五,明确指出要“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这种提法,在政治局会议上应该是首次,这和当前所处的内外部经济环境有很大关系。第六,“激励干部当担行为”的提法,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券商 政治局会议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