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荣获金禧奖·2018最佳公募基金公司

  2018年12月12日,《投资时报》携手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揭晓了金禧奖2018年度获奖名单。融通基金获得金禧奖·2018最佳公募基金公司。

  今年以来,融通基金业绩明显提升,资产规模也实现了有效增长。据悉,融通基金资产规模由年初的767亿增长至900多亿,规模逆市增长的逻辑是基金业绩的提升。

  今年以来,融通基金旗下的股基、债基均取得优秀的业绩。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融通基金权益投资能力在统计在内的94家基金公司中位居第8位。

  据记者了解,融通基金权益投资业绩的取得归因于公司打造的投研一体化平台。融通基金的投研一体化具体是,研究部主要负责基础性的研究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为投资决策提供支持,同时对股票库进行日常维护和跟踪;投资部是投资的具体执行部门,由基金经理组成,基金经理不仅为所管理的基金负责,同时作为投研一体化的成员,需要参与研究工作并辅导相关研究员,完成公共组合的构建。公共组合是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共同构建的,全员参与、全员共享。公共组合基于投研团队的集体智慧,在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的同时又能补足短板,能够有效过滤个人能力的“偏科”和投资心态的波动,有利于实现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

  融通基金旗下多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实现了10%以上的收益率。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12月11日,融通增益实现12.49%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54%;融通债券业绩为11.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4.54%),在71只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中位居首位;融通岁岁添利定期开放债券(A类)在同类96只定期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中位居第3名,取得9.82%的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45%)。

  据悉,融通基金固收团队实行了矩阵式管理,基金经理、投资经理除了负责自己组合外,还兼有多个投资品种的研究任务,并向其他投资经理提供建议。整个团队各显所长,投资业绩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个人能力也有了明显提高。回顾今年固收的操作,首先,控制了信用风险。其次,抓住了熊牛切换的时机。在2017年12月熊市的末端,开始配置了大量收益较高的债券,并一直持有。在今年3月份,坚定增持了长久期国债并持有至二季度,也为组合贡献了不少收益。最后,精选信用债,为组合贡献超额收益。

  融通基金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长期做对的事情,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努力为持有人赚取长期稳定的收益,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公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