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部署加快推进农机产业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附股)

摘要
业内表示,农机行业经历了发展的“黄金十年”,总体市场规模上升至5000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三农”发展。

  业内表示,农机行业经历了发展的“黄金十年”,总体市场规模上升至5000亿。目前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5%左右,目标在2020年到70%左右,机械化率仍有提升空间。《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出,推进我国农机装备和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加快高端农机装备和丘陵山区、果菜茶生产、畜禽水产养殖等农机装备的生产研发、推广应用。竞争格局方面,国内农机行业结构散乱,市场集中度低,没有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未来有望产生行业巨头。

  机构分析认为,提升农机装备水平是实施乡村战略的必经之路,在政策面上有望加大对农机行业的直接扶持。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发布,未来重点投资领域有望向农村倾斜,农机板块将显著受益。重点推荐农机制造企业一拖股份星光农机和农机流通企业吉峰科技

关键词阅读:乡村振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