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将大建海上风电 打造世界级产业中心(受益股)

摘要
据悉,正在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的广东阳江市目前已有相关17个重点项目落地,计划总投资167.96亿元。

  据悉,正在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的广东阳江市目前已有相关17个重点项目落地,计划总投资167.96亿元。近期,广东阳江发改局官网密集发布9个海上风电场项目核准前公示,共计5.6GW。

  作为经济大省的广东,同时也是能源消费大省。广东省能源结构仍以化石能源为主,化石能源消耗所排放的温室气体和污染气体更是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今年上半年《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年)(修编)》获得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进一步明确海上风电在广东省能源结构调整中的定位。据《规划》,到2020年底前要开工建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200万千瓦以上,其中建成投产2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底前建成约3000万千瓦。

  另外,据《规划》,阳江被定位为广东省唯一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预计到2020年,风电装备产业初步形成以风电整机、叶片、零部件制造为主导,检测认证、装备制造、运输安装等为一体的海上风电产业链雏形,实现产值达300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金风科技:风电整机项目落户阳江,公司是“制造+电站”双轮驱动的风电整机龙头;

  粤电力A:投建广东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

关键词阅读:海上风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