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母公司巨额采购电池 大力生产电动汽车(受益股)

摘要
业内认为,未来高镍电池将是新能源电池新趋势,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奔驰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周二表示,到2030年,该公司将采购价值逾200亿欧元(合230亿美元)的电池,为大规模生产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做准备。戴姆勒公司此前已经与韩国SK创新、LG化学以及中国宁德时代公司拥有电池供应合同,并计划到2022年推出130款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此外还包括电动面包车、巴士和卡车。戴姆勒表示,该公司正在扩大其在电池研究方面的能力,并致力于下一代电池的研发,定于2019年推出的奔驰EQ电动汽车将采用含60%镍、20%锰和20%钴的电池。

  业内认为,未来高镍电池将是新能源电池新趋势,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上市公司:

  中国宝安:贝特瑞是全球锂电池负极材料龙头,近年来持续拓展正极材料业务(以LFP及高镍三元为主),贝特瑞公司在正极LFP方面是宁德时代的主要供应商。

  格林美:超细镍粉为世界三大镍粉品牌之一,目前公司进入三星和宁德时代等主流电池企业供应体系中。并且公司和宁德时代子公司邦普合资生产电池级镍化学品,进一步巩固供应链地位。

  恒顺众昇:在印尼有两个高品位镍矿Madani镍矿和BMU镍矿,还在印尼投建镍铁冶炼工业园,打造完整产业链;

  蓝晓科技:红土镍矿提镍、金属铼已经通过中试验证并实现小规模销售订单,同时公司储备了镍、钴、铼等金属的提取分离技术,有望大规模推广。

关键词阅读:电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