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直面“三大挑战” 明年银行业净利增速料稳中趋降

  专家表示,银行业经营面临盈利增速下滑、不良压力抬升和理财业务转型三大挑战。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不确定风险冲击下,银行净利润增速料略有下滑。

  展望2019 券商激辩A股市场底

  关于2019年宏观经济,部分头部券商认为,为应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下,当务之急在于财政减税、推进改革等;除“市场底”尚有分歧,外资配置预期带来的增量流动性预期成为共识。

  季线五连阴后迎来牛市 历史会否再现

  分析指出,四季度以来至今,沪指下跌7.77%,季线接近五连阴。历史上,沪指仅有两次季线五连阴,随后都迎来牛市行情。而近期指数地量运行化解不确定因素,并未跌破2449点新低。结合来看,“2449点市场底”有望确认。

  证券时报

  安邦保险挂牌转让成都农商行35%股权 底价168亿

  按照挂牌信息,受让方可以是境内非金融机构、境内金融机构、境外银行等类型,各类受让人分别有具体资格要求,统一要求为入股资金为自有资金。

  最大股票ETF突破200亿份 创三年多新高

  虽然今年股市不断震荡调整,但在各路资金的追捧下,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规模大幅增加,国内最早也是最大的股票ETF——华夏上证50ETF总份额近日强势突破200亿份,创三年多新高,且距离217.66亿份的历史最高点仅一步之遥。

  证券日报

  发改委支持企业发债融资 纳入优质房企

  专家认为,国家发改委印发该《通知》是针对大中型优质的民营企业,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是利好消息。

  年内1843家公司涉并购重组 机构推荐14只相关概念股

  业内人士指出,监管层对重组的松绑和审核提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而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后也有望实现业绩的提升。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共有184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并购重组进行中及完成的相关公告。

  两月内现2起巨额骗保案:故意杀人骗保、自杀都不赔

  近期,普吉岛“杀妻骗保案”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此类引发社会普遍关注的骗保案,近两个月内已经发生2起。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发放政策红包 下月起调降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税负 五年不变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发放了两个政策红包:一个投向创投圈,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另一个投向“三农”领域,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

  发展改革委支持“优等生”直接融资 对优质企业债券实行“即报即审”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对优质企业债券实行“即报即审”,安排专人对接、专项审核,比照发改委“加快和简化审核类”债券审核程序,并适当调整审核政策要求。

  顶级外资:明年将是反转年 中国股票被看好

  近期不少外资机构在各自的2019年展望中指出,明年世界经济增长或迎来一些挑战,但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基本面有望保持稳定。有机构表示,中国企业在2019年或实现两位数盈利增长,考虑到颇具吸引力的风险回报,看好中国股票。

  加速布局理财子公司 中小银行从心动到行动

  作为资管行业正本清源的产物,银行理财子公司将在资管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设立理财子公司对城商行非常有利,是这些银行争夺异地业务的良机。但也有规模较大的城商行人士表示,未必全部是利好,因为成立独立法人公司后,银行内部操作空间变小,比如用自有资金“输血”理财业务的方式就受限颇多。

关键词阅读:券商 A股市场 安邦保险 ETF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