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回落沪指翻绿 黄金概念持续走高

hqt_00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午后两市逐步回落,沪指率先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收窄,充电桩、5G概念、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概念异动走高,天然气、石油行业、ST概念等跌幅靠前。

  【机构策略】

  湘财证券:12月10日市场直接低开,全天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沪指最低点距离11月30日的低点2555点只有20多点的距离,在目前市况下,2555点的支撑力度堪忧,中期跌破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投资者短期还是需要注意风险。总结一句话:市场再度向下探底,空方力量明显更胜一筹,而多方也并没有太多防守意愿,未来震荡盘跌探底的概率增大,短线注意风控。

  国金证券:反复磨底,平淡收官。步入12月,沪深两市缩量尤为明显,12月7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跌至2408亿元。行业配置上,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的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仍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相对看好能独立于经济周期下行的军工板块,涨价类的天然气板块。

  海通证券:今年以来A股业绩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下跌主要源于杀估值,一是去杠杆导致资金面偏紧、二是外围事件诱发悲观预期。对比过去熊市指数跌幅、个股跌幅百分比、下跌持续时间、成交量萎缩幅度看,这次已经进入熊市末期。PE和PB、情绪指标、大类资产比价角度度量,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华安证券:A股反弹一触即发,支撑理由有三:首先下跌时间长,年内缺乏像样反弹;其次是便宜,从估值、换手率、破净率等指标看,当前A股与过去四轮市场底部区域基本一致;最后,2018年A股强势股补跌已基本完成,如医药、电子、白酒、家电等。

  中金公司:由于不确定性事件仍在不断扰动市场,使得投资者群体难以形成合力。一方面,长线配置者已开始利用相对悲观的投资者情绪和处于历史底部的市场估值逐步布局;另一方面,追求绝对收益的中期投资者则仍在等待事件不确定性回落和政策效果显现;而以相对收益为目标的投资人仍需围绕宏观事件不确定性的上下起伏而进行战术调仓。投资者群体难以在此期间形成合力,市场短期波动仅反映了不同投资力量的动态均衡。

  国泰君安:结构上来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仍需两手抓,更加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状态下的相对表现。从行业层面来看,经济下行担忧与政策对冲力度加大预期共存,从景气周期角度看,资源周期板块景气高点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见到,周期板块更多体现为政策驱动式的交易行情,消费板块景气高点已于2018年三季度出现,预计景气拐点出现至少需等待两个季度。短期风险偏好修复过程中,具有业绩支撑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仍受益于弹性较高优势,看好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等具有防御属性领域相对收益机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