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年末“小插曲”难改资金面平稳“主旋律”

  从往年看,年底资金面波动难免,压力即将显现,而央行随时可能出手。机构认为,本周MLF到期是央行投放跨年资金的契机,也是观测货币当局态度的重要窗口。

  业绩改善明显 券商反弹行情料延续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股票质押风险得到缓解,二级市场回暖,上市券商业绩环比大增。同时,政策效果初步得到显现,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助力券商估值进一步修复,券商反弹行情或延续。

  高喊300美元 最牛原油基金经理2018年折戟沉沙

  2018年年末,全球流动性拐点渐显,加之市场对经济增长感到担忧,各类资产的投资者情绪全面出现恶化。投资者损失惨重,就连知名的对冲基金大佬们也难逃一劫。本系列试图对商品、股、债等领域遭遇惨败的明星基金经理个案进行梳理,回顾各类资产全面表现惨淡的2018年。

  证券时报

  证券业寒冬有多冷? 从八大案例看券商员工过冬

  市场低迷带给证券行业的影响是多重的。券商经纪业务不景气,资管业务处在规范阶段多处受限,自营业绩不理想,首发(IPO)业务缩水令投行业务战线收缩——证券业正在经历的这场寒冬早已确认。

  带量采购“空袭”医药板块 市值蒸发近3000亿

  由于医药股是近年基金的重仓板块,从乐普医疗、华东医药近三个交易日的公开交易信息中,可以看到机构席位以净卖出为主。不过,随着医药股快速下跌导致估值迅速回落,市场悲观情绪逐渐出现缓解迹象,亦不乏资金逢低吸纳,其中深股通席位相对活跃。

  证券日报

  “真金白银”支持地方 国务院激励措施增至30项

  据了解,此次调整的重点是增加了9项督查激励措施。其中,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3项,包括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的省份给予财政资金倾斜;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县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显著的省份在资金分配时予以倾斜。

  缩量盘整A股步入关键窗口期 33只强势股连涨3天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股指围绕2600点区域徘徊显示场内多空双方分歧较大,结构性机会犹存。数据统计发现,近3个交易日共有33只个股连续上涨(剔除11月份以后上市的次新股和ST股),强势凸显。

  开发商年底加速推盘抢收 40城住宅成交量小幅抬头

  近日,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11月份全国40城住宅成交报告》显示,11月份,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20%。

  上海证券报

  寻找高速增长的行业龙头!170家公司全年净利润将翻番

  2018年即将收官,上市公司全年业绩也初露端倪。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218家公司预告了全年业绩,其中781家预喜,占比64.12%。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板块业绩表现抢眼。一些行业虽然盈利基数较高,但由于占据行业优势,其龙头企业依旧保持稳步增长之势。

  年末揽储硝烟再起 中小银行对长期存款很“饥渴”

  从存款整体数据来看,今年银行业的存款压力依然不小。根据人民银行截至10月末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10月人民币存款增加3535亿元,同比少增7026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3347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6004亿元。记者从业内了解到,近期已有银行开始上调大额存单利率。同时,与往年相比,中小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也普遍一路上浮,与大行一同抢食普通存款这块“蛋糕”。

  5G来临前夜 各地都在赶建基站

  工业和信息化部10日发文表示,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已经发放。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两公司拟发转债回购股份 正股表现“为之一振”

  随着相关新规的落地,发行可转债进行股份回购的案例逐渐增多。从市场表现来看,通过发行可转债方式进行回购,对于二级市场影响较为正面。昨日东旭光电(000413)披露了发行可转债预案。方案披露后,正股股价明显受到提振。

关键词阅读:资金面 券商 原油基金 证券业 医药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