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惠程3日内董监高减持计划生变深交所问询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多次蹭得科创板热点的深圳惠程因股东减持计划前后反差较大被深交所监管。

  11月12日,深圳惠程在互动易上提及公司投资了真机智能、兆信通能、九天互娱、星灵互动、雷霆信息等项目,所投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其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具有成为科创板企业的潜力。

  11月28日,深圳惠程披露《子公司与专业机构合作投资的进展公告》,称设立共青城惠智网联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目的是通过专业的投资机制和投资方式,为公司产业升级转型、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发展战略服务。合伙企业将专注投资于处于成长期、具有较好成长性、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经营相对成熟、在可预期的时间内可以通过科创板等方式进行IPO或并购对接资本市场的企业。

  11月30日,深交所对多次提及科创板的深圳惠程发来关注函,需要深圳惠程说明所投企业具有成为科创板企业的潜力的依据,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及误导投资者的情况;另外需要说明未来六个月公司董监高和持股5%以上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及减持计划内容。

  12月4日,深圳惠程披露《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参与投资的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其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所属行业成长性高,公司认为所投企业具有成为科创板企业的潜力。同时深圳惠程在公告中称公司目前并没有收到或获悉上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

  3天后的12月7日,深圳惠程披露《关于部分董事、高管减持预披露的公告》,公告显示深圳惠程董事徐海啸先生、张晶女士、沈晓超女士、陈丹女士、WAN XIAO YANG(中文名:万晓阳)先生和高级管理人员方莉女士因个人资金需求,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本次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17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76%。

  对此,深交所7日当天发出问询函,要求深圳惠程对相关事项进行补充说明。

  首先,深交所要求深圳惠程结合深圳惠程及子公司参与投资企业的成立时间、财务数据、研发人员、研发投入、研发能力及已实现的研发成果、研发成果转化、目前业务开展情况、未来经营预测以及深圳惠程通过公开渠道获取的关于科创板信息等,说明深圳惠程认为“所投企业具有成为科创板企业的潜力”的合理性

  对于深交所前次来函要求深圳惠程说明“未来六个月深圳惠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股东是否有减持本公司股份计划及减持计划内容”,深圳惠程回复称“目前没有收到或获悉上述董事、高管的减持计划”,深交所要求深圳惠程详细说明上述回复的依据,深圳惠程是否就上述减持计划向相关方进行核查,采用何种方式进行核查及核查结果,深圳惠程是否如实披露核查结果,是否如实回复关注函中上述问题

  深交所还表示,如深圳惠程进行了上述核查,且相关董监高未提交未来6个月减持计划,深圳惠程应进一步核查上述董监高3日内减持计划发生变化的原因,说明上述董监高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

  深交所还要求深圳惠程说明在关注函回复中称目前没有收到或获悉董事、高管减持计划,又在披露关注函回复3日内披露董事、高管减持计划的原因,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一致的情形。

关键词阅读:深圳惠程 科创板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