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盘指数调整至该点位可大胆加仓!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2407亿元,和前一日相比仅减少2亿元。行业板块全数下跌,其中通讯行业、贵金属、石油等涨幅居前;交运设备、保险、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两市16家个股涨停,16家个股跌停,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连续弱势调整。最终,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其中沪指下跌0.73%,收报2584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06%,收报1326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弱势震荡,低开低走,最终再收十字星,收盘失守所有均线。成交量继续萎靡,沪市方面连续2个交易日不足千亿,连续的地量可能预示着低价的出现,市场只差一个恐慌性诱空杀跌,随后探底回升迎年底最后一波报复性反弹行情。明日只要指数惯性向2555点杀去,应第一时间大胆加仓,但整体仓位应控制在5成左右,继续下调空间有限。创业板指数同样失守所有均线,1300点区域存在较强支撑,短期到该点位应敢于博弈反弹。

  盘中热点匮乏,缺乏赚钱效应,仅5G、石油、充电桩等小幅表现。5G概念中,东方通信涨停突破继续领涨,宜通世纪、新海宜、日海智能、移为通信等跟涨。消息面上,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该板块近日持续性相对较强,但是继续追高反而存在风险,如何踏节奏至关重要。充电桩中,和顺电气、兆新股份、奥特讯、国电南瑞等表现。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推广普及,充电桩概念将迎来黄金投资期,相关低位放量的龙头企业可以踏节奏重点布局。大盘短期想要向上反弹权重方面要看券商、银行等金融股的表现。

  A股2018年还剩下20个自然日,无论如何演绎都是在为未来的牛市打基础,同时也是牛市的起点,这个重要的历史性底部区域可能会持续一年左右,因此反复震荡应是目前及2019年运行的主基调,但是A股整体估值偏低,很多个股会在大盘筑底的过程中走出主升浪,如何选择趋势已经走好的优质成长个股将直接决定你能否跑赢市场,实现财富不断增值。板块及个股方面,对于国家政策支持的5G 、国产替代科技股、新能源车产业链以及创投板块中的业绩稳步增长的龙头企业应长期重点关注。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625点,强压力位2645点。盘中支撑位2555点,强支撑位2521点。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点位 加仓 沪指 弱势震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