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低位震荡 贵金属板块持续领跑

hqt_00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午后两市盘中出现小幅跳水,跌幅一度扩大,随后市场出现回升,三大股指整体呈现低位震荡的走势。贵金属板块依旧领涨,5G概念、石油行业、ST概念等板块上涨,保险、高送转、航天航空、医药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策略】

  安信策略:等待重大会议的政策信号

  核心结论:总体来说,近期美股下跌及中国某科技公司等事件使得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受到一些影响,结合经济、汇率与通胀形势,我们认为货币金融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空间。但对当前市场来说,“信心比黄金更宝贵”,我们认为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预计将在12月18日召开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和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未来阶段我们认为未来市场风险偏好与经济预期进一步修复的重要看点来自于实质性减税降费和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推进。行业上重点关注军工、半导体、云计算、公用事业、5G等,主题上继续关注长三角一体化,雄安新区等。

  建议关注板块:军工、半导体、云计算、公用事业、5G、雄安新区

  国君策略:预期波动反复 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表现

  核心结论:市场情绪仍脆弱,短期冲击下市场表现弱势。对经济下行担忧始终存在,叠加短期的扰动因素,投资者情绪较为脆弱,市场仍显弱势。12月2日中美G20会谈取得共识,市场偏好出现短暂上行,但突发的事件引发市场对负面演化的担忧,12月6日“4+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拟中标结果出炉,在科技板块以及医药板块带动下市场出现显著回调。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状态下,中小盘成长股的确显示出更强的弹性,但当前市场情绪较为脆弱,市场的反弹也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行情的展开也高度不稳定。

  建议关注板块:TMT、黄金、公用事业

  海通策略:A股估值已见底 2019年A股穿越黑暗迎黎明

  核心结论:①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估值已见底,战略上乐观:全球各国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中国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股市。②政策底已出现,市场短期反弹,但还要经历政策上业绩下的磨底期,黎明信号如广谱利率下降、信贷放量、改革落地。③磨底期持有高股息率股及地产,2-3年的风格轮动开始偏向成长,战略性配置先进制造(5G+新能源车)、服务消费(医疗保健+保险)。

  建议关注板块:5G产业链、新能源车、医疗健康、保险

  广发策略:2019年估值见底杀盈利 预计全年震荡走势

  核心结论:2018年,A股企业盈利增速下行,无风险利率向下,股权风险溢价大幅上升,业绩与估值双杀,主要矛盾是股权风险溢价;2019年,预计A股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速下行至负增长区间,广谱利率下行,股权风险溢价平稳或下行,业绩收缩估值扩张,主要矛盾是企业盈利。2018年A股主要杀估值,泥沙俱下,即使业绩向好的公司也无法阻挡估值的猛烈收缩,所以相对收益的最佳贝塔策略是配置低估值品种;2019年估值见底杀盈利,预计A股全年呈现震荡走势,下半年的表现将优于上半年,“大分化”当中结构性机会涌现,业绩向好或者估值扩张幅度大于盈利下滑(负增长)的公司获取正收益。估值和业绩弹性大的小盘真成长容易出牛股。

  建议关注板块:畜禽养殖、军工、生活用纸、电力、云计算、游戏

  兴证策略:还有哪些确定性配置?

  核心结论:接下来,美联储加息表态、预期的经济工作会议、1月份创业板业绩预告……机会仍有,扰动存在,不确定性增加,波动性提高成为这阶段市场重要特征。年末考核期,年初布局点,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确定性方向,减少折腾,灵活控制仓位,进退有度。

  建议关注板块:基建、地产、券商

  国金策略:反复磨底平淡收官 配置大市值龙头个股

  核心结论:步入12月,沪深两市缩量尤为明显,12月7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跌至2408亿。10月20日,证监会发布信息: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表明证监会对A股并购重组有所松动。11月9日,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放开了募集资金用途限制,并对再融资时间间隔的限制做出调整,使之更加的灵活,凸显了股市大幅波动背景下监管层对股市稳定发展的重视。后续制约A股反弹高度的仍在于“企业盈利下行”,且美国年内处于缩表周期,对新兴市场国家资金流向形成负面冲击。

  建议关注板块:大金融、军工、天然气、5G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