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重启西安锂电项目 行业进入扩产周期(受益股)

摘要
随着海外车厂的车型明后两年陆续投放,按照配套电池厂1-2年的建设周期,今年下半年锂电行业预计将逐步进入扩产周期。

  据媒体报道,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SDI于近日重启位于西安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并将重新调整在中国市场的策略。三星SDI将在西安共计投资1.7万亿韩元(约合105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形成5条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

  无独有偶,韩国SKI此前也将常州市选为其中国电动车电池厂的所在地,预计每年可生产7.5GWh的电池。国内公司方面,宁德时代日前公告,投资不超过74亿元,建设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太平洋证券指出,随着海外车厂的车型明后两年陆续投放,按照配套电池厂1-2年的建设周期,今年下半年锂电行业预计将逐步进入扩产周期。

  相关上市公司:

  当升科技:目前三元材料出货量居国内第一,已与三星SDI、LG化学等国际储能大客户展开深度合作;

  先导智能:为锂电池生产设备龙头,拥有行业中最优质的客户资源。

关键词阅读:三星 锂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