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进入太空 开启探月新旅程(受益股)

摘要
12月8日凌晨2点23分,中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四号探测器送上太空。

  12月8日凌晨2点23分,中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嫦娥四号探测器送上太空,按计划将在26天的飞行后,软着陆至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嫦娥四号这次"奔月之旅"将在国际上实现三个首次: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首次月球拉格朗日L2点中继与探测、首次月基低频射电天文观测。

  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该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卫星是小/微小卫星研制龙头,与大股东产业协同作用明显。

  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该院今年10月发布了改革总体方案,提出到2025年,事业单位改制全部完成,理顺产权关系,院本级和院属单位实现公司制运行,并加快资产证券化。航天工程是该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

  为嫦娥四号提供时频核心的晶体元器件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防御技术研究院)研制。截至2015年,该院资产证券化率仅有5%左右。航天长峰是该院控股的唯一上市公司,今年以来完成了对航天柏克、航天精一的股权收购,机构研报看好进一步整合空间。

关键词阅读:嫦娥四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