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为能源革命赋能 能源革命进入新阶段(受益股)

摘要
业内认为,数字化是通向能源新世界的必由之路,数字技术正在推动市场加速迈向新的能源模式,而价值链必然因此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在8日举行的首届“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能源革命进入新阶段,信息化、数字化是趋势;联网化、共享化是必然;分散化、低碳化是路径;可负担、可靠和可持续才有未来。

  在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构建“互联网+”电力运行模式,通过“互联网+”与电力工业的融合,健全完善互动用电服务体系,另一方面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提升信息平台承载能力和业务应用水平,提高电力系统信息处理和智能决策水平。业内认为,数字化是通向能源新世界的必由之路,数字技术正在推动市场加速迈向新的能源模式,而价值链必然因此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相关上市公司:

  远光软件:加大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能源互联网等领域投入,构建能源互联网新生态。

  永福股份:开展智能运维、全过程数字化、存量系统再数字化、基于物联网的信息化等数字化技术研究,快速培育电力能源数字化、信息化等新兴领域的商业机会。

关键词阅读:能源革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