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PPP条例有望年底前发布 支撑基建投资回升

  专家认为,出台PPP条例等措施将进一步完善PPP政策体系,助力PPP项目提质增效,促进基建回升。未来PPP项目入库有望进一步规范,落地速度将加快,并聚焦民生、生态环保等补短板工程。

  中国证券报:“规模为王”非理财子公司致远之道

  中证报头版评论称,新设立的理财子公司与商业银行将是两个独立法人主体,理财子公司的发展逻辑与银行表内信贷业务不尽相同。比拼规模的老路,绝非理财子公司制胜、致远的发展之道。

  油价“过山车” 新兴市场开启“紧箍咒”模式

  最新消息称,OPEC和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OPEC+在维也纳达成协议,从明年1月起合计减产120万桶/日。

  证券时报

  一周内两家消费金融拟增资 注册资本合计增近27亿

  根据《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规定,消费金融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3亿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0%。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金融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增资有利于充实资本实力,壮大业务规模,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银行密集披露巨额定增 迫切补充资本有四大原因

  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可转债发行不理想甚至发行难,银行积极拓展新业务尤其是数月来密集新设理财子公司,当前银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小微贷款带来的信贷扩张,以及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过渡期后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更高要求,这让银行有迫切的资本补足需要。

  明年ETF有望延续火爆 短债基金或“风口”难再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被动投资仍处在发展初期阶段,明年权益ETF仍是不少公募布局的重点。不过,随着收益率优势的萎缩,明年短债基金“风口”难再。未来基金还需打造特色化、风格化的产品线,分析并培育“爆款”基金的生成基因。

  证券日报

  国资委密集调研 第四批混改试点悄然推进

  专家表示,混改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股权结构、内部治理、激励约束等多方面内容,需要联动推进、同步深化。

  券商投资策略密集亮相 A股修复上涨第一目标位3000点

  随着2018年接近尾声,日前各大研究机构的投资策略报告逐渐出炉,展望2019年A股市场的走势为各方所关注。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21个月新低 年底可能会略有反弹

  数据显示,上周(11月30日-12月6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148款,较前一周减少了74款,发行量相对稳定;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5%,较前周下降了0.02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173天,较前一周增长了4天。

  上海证券报

  欧佩克减产“靴子”落地 原油市场或走向平衡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靴子”12月7日落地。当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初步设定期限为6个月。按照此协议,其中三分之二的减产额度由欧佩克成员国承担,其余额度由俄罗斯等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分担。业内人士认为,若减产协议能被如实履行,后期原油市场可能走向平衡。

  日均平仓仅4000万元 股票质押风险已得到有效遏制

  12月8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在2018中国民营企业高峰论坛上表示,由金融管理部门协调指导、地方推动、市场各方响应的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体系机制已初步建立。目前,上市公司主要股东股票质押日均平仓规模仅4000万元(通过证券公司处置),潜在的二级市场风险得到了有效遏制,但融资到期能否还钱仍是2019年无法回避的问题。

  熊市出现奇特一幕:聪明钱不断买出“爆款”!

  在A股市场的估值底部区域,聪明钱不断涌入,买出爆款基金。工银瑞信12月8日公告称,旗下上证50ETF发行成立,合计募集规模113.50亿元,成为年内第5只首发规模超过百亿的ETF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产品有效认购总户数仅为8037户,这意味着,户均认购高达141.2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从户均认购高达百万级的规模来看,无疑是机构资金在大量买入。

  从“羊毛党”到“淘宝客” 动动手指月入过万的好日子快没了!

  “双11”的快递刚刚签完,“双12”的支付宝红包已经满天飞。与以往支付宝一家独大不同的是,今年“双12”银联云闪付也杀入主战场,砸重金推出“双12买单,银联替你付一半”活动。“双12”大战还没开打,就已经被“羊毛党”盯上了。在去年的云闪付活动中,就曾出现“羊毛党”用200张银行卡一夜赚4000元的战绩。

关键词阅读:PPP 理财子公司 油价 新兴市场 OPEC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