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铸品质 通用股份打造民族轮胎国际化品牌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民族企业的不断壮大,一批优秀民族品牌凭借杰出的质量和性价比,不仅在本土市场闪耀光芒,在海外市场更是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赢得了属于“中国制造”的骄傲和荣誉。作为中国全钢载重子午胎替换市场领军企业之一的通用股份,就是中国民族品牌砥砺前行的一个缩影。

  通用股份(股票代码:601500)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种轮胎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从寂寂无名成长为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通用股份凭借强劲的研发优势和匠心品质,始终坚持“以最优性价比的产品回馈用户”为使命,走在中国轮胎行业前列,引领民族轮胎品牌的不断崛起。

  匠心品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时代下,中国民族品牌作为国之命脉,应该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就是要传承工匠精神,打造好产品。通用股份之所以能够走在中国轮胎行业的前沿,依靠的就是匠心品质。今年4月,通用股份凭借卓越品质以及真诚服务,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轮胎行业质量领先品牌”称号,彰显了通用股份重视品质,执着细节的工匠精神。

  严格质量把控,紧抓细节管理。据了解,通用股份内部持续开展“精匠行动”,全员签署《质量责任承诺》,严格履行133工作法即“一个标准、三检制度、三个原则”,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到产品出厂的全过程贯彻执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大力推进精益生产和精细化管理项目,全员参与持续质量改进,不断夯实产品质量,以品质升级撬动中国轮胎产业转型升级。精准高效的质量管理与创新,确保了通用股份产品质量的高度稳定和领先水平。公司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全国轮胎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优秀QC小组等10多项国家级质量奖项。

  推进科技创新,聚焦核心技术。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通用股份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变化趋势,建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成功打造了短途工矿型轮胎、中长途无内胎等多款引领细分市场的爆品。2017年,通用股份率先实现了业内合成型杜仲橡胶(TPI)在全钢子午线轮胎中的产业化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荣获中国杜仲胶科技创新奖。同时公司持续推进与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等高等院校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在绿色轮胎材料、工艺、配方研究等方面有重要突破。据悉,2018年,通用股份还被授予“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布局海外,加速国际化进程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征程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改革开放政策的“包容、创新”也为所有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通用股份海外业务已经遍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卓越的产品质量与服务受到海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在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国家的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

  基于国际化发展整体战略布局的总体考虑,2017年,通用股份在美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通用股份表示,在美国设立子公司,有利于拓展美国及北美市场业务,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提高当地技术、产品、服务的响应速度,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品牌形象,从而不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随着国内土地、劳动力成本的不断攀升,海外建厂已经成为很多轮胎企业的共识。今年9月,通用股份发布公告称,在泰国罗勇工业园建设首个海外生产基地,主要建设年产100万条全钢子午胎和600万条半钢子午胎项目。据悉,在泰国设立海外工厂,能够帮助通用股份推进国际化进程,把握泰国轮胎制造成熟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和优惠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走出去是中国轮胎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轮胎工业由大向强的基础之一。纵观通用股份走出去,其策略是靠两端,一是靠近市场地,美国是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选择在美国成立全资子公司,进一步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同时能够吸引全球化高端人才;另一个是靠近资源地,泰国是众所周知的天然橡胶最大生产国,轮胎企业在泰国建厂,可以充分利用天然橡胶资源优势。无疑,通用股份正在靠走出去加速品牌国际化进程。

  顺应时代 ,塑造高端品牌形象

  2018年,对于通用股份来说是飞跃发展的一年,在产业优化升级上又迈出新步伐,在原有全钢胎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向高性能半钢子午胎领域进军。在日前的全国招商会上,通用股份正式发布了千里马品牌轿车和城市SUV轮胎系列;以及赤兔马品牌专业越野轮胎系列,这一举动既是顺应了全球轮胎市场的变革浪潮,也加速了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转型之路。现今中国高端乘用车轮胎的市场需求在与日俱增,通用股份洞悉市场变革,把握消费需求,持续加强研发投入,不断打造丰富完善的产品线,打造完整轮胎产品结构,满足中国市场及消费者多元化的产品需求。

  为了更好的塑造高端品牌形象,近年来通用股份除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并通过参与一系列国际性行业展会,如德国科隆国际轮胎展、美国拉斯维加斯改装车展、2018中国国际轮胎展暨汽车后市场展览会等,不断扩大通用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也为其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赢得了优势。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以通用股份为代表的民族品牌重视品质、勇于创新,以自身实力证明中国制造的高端水平,日益获得全球消费市场的认可,民族品牌的未来令人充满期待!

关键词阅读:通用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