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

摘要
控股股东莱士中国、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逾2.39亿股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因部分金额逾期构成违约。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上海莱士12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2月6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瑞天诚”)函告,获悉科瑞天诚质押给信达证券的38,000,000股上海莱士股票、科瑞天诚的一致行动人科瑞金鼎质押给申万宏源的59,013,000股上海莱士股票、科瑞金鼎质押给金元证券的22,211,996股上海莱士股票;公司控股股东莱士中国质押给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上海莱士股票88,000,000股、莱士中国质押给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上海莱士股票32,400,000股,共计逾2.39亿股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因部分金额逾期构成违约。

  鉴于前述情况,如上述股东与信达证券、科瑞金鼎与申万宏源及金元证券、开源证券、国海证券未能在近期达成一致未能在近期达成一致,信达证券、申万宏源、金元证券、开源证券、国海证券将有权在公司复牌后对质押的标的证券进行违约处置,可能导致上述股东被动减持。

关键词阅读:上海莱士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