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迪拟定237亿债务重组?深交所:尽快澄清

摘要
媒体报道称,*ST凯迪拟在出售资产成功后,将保留运营生物质发电厂44家,并陆续对电厂进行技术升级,预计每座电厂的升级改造费用约为1亿元,预计工期一年,深交所要求*ST凯迪结合上述情况以及*ST凯迪上市以来历年净利润情况,说明上述媒体报道提到的预计*ST凯迪2023年净利润将达到16.55亿元假设条件、计算过程、预测基础,对*ST凯迪实现16.55亿元净利润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继12月5日涨停后,*ST凯迪12月7日再收涨停。

  6日,有媒体发布文章《凯迪生态拟定237亿债务重组方案向政府提出5大需求》称*ST凯迪向债权人发放了拟定的债务重组方案,债委会向债权人发出征求意见的通知。

  深交所7日发出问询函,要求*ST凯迪就上述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2018年10月24日,*ST凯迪《关于新增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称,目前逾期债务共计56.23亿元,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为106.33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2.88%,同时《公告》就以下事项进行风险提示:

  *ST凯迪2018年三季度业绩预告,2018年三季度预计亏损18亿元至24亿元;因股票连续下跌,公司第一大股东阳光凯迪持有公司股票已跌破平仓线;2018年10月19日,公司股票跌破面值1元;因债务危机导致公司生物质电厂大面积停产,目前公司已恢复运营的生物质电厂共10家;公司因2017年度报告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尚无结果。

  深交所要求*ST凯迪结合以上情况,说明截至目前*ST凯迪最新债务及逾期情况、主要银行账户冻结情况、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持有*ST凯迪股票被轮候冻结情况等;并结合上述情况详细说明上述媒体报道中提到*ST凯迪债务重组的可行性及时间安排,并充分揭示相关不确定性风险。

  根据*ST凯迪前期公告显示,*ST凯迪于2018年5月7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尚未结案。

  此外,2018年7月23日,因*ST凯迪未能按规定披露定期报告等事项,深交所对*ST凯迪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深交所要求*ST凯迪对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提供有关筹划报道中的定向增发、资产重组等事项的合法合规性分析,并结合有关分析,详细说明对*ST凯迪后续债务重组、资产重组的具体影响,以及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此外,深交所要求*ST凯迪说明是否有央企明确表示参与公司资产重组的意愿

  上述媒体报道称,*ST凯迪拟在出售资产成功后,将保留运营生物质发电厂44家,并陆续对电厂进行技术升级,预计每座电厂的升级改造费用约为1亿元,预计工期一年,深交所要求*ST凯迪结合上述情况以及*ST凯迪上市以来历年净利润情况,说明上述媒体报道提到的预计*ST凯迪2023年净利润将达到16.55亿元假设条件、计算过程、预测基础,对*ST凯迪实现16.55亿元净利润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深交所要求还*ST凯迪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1.5.4条规定,逐项核实上述媒体报道内容,并尽快发布澄清公告

  最后,深交所要求*ST凯迪提供筹划相关事项的内幕知情人名单、自查内幕信息管理情况,并结合有关媒体报道情况,详细说明*ST凯迪是否按照《股票上市规则》《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要求做好了内幕信息管理工作,并结合相关媒体提前报道有关信息的情况,详细说明是否存在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是否存在误导社会公众及中小投资者等情形。

关键词阅读:*ST凯迪 债务重组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