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微涨盘中失守2600点 医药股再现跌停潮

摘要
沪指涨0.08%,报2607点,深成指涨0.12%,报7744点,创业板跌0.23%,报1342点。5G和自主可控涨幅居前,医药股出现跌停潮,知识产权出现大幅回调。

  12月7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沪指一度失守2600点,铁路基建走强,推动两市小幅回升。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8%,报2607点,深成指涨0.12%,报7744点,创业板跌0.23%,报1342点。5G和自主可控涨幅居前,医药股出现跌停潮,知识产权出现大幅回调。

  带量采购降价超预期,医药股今日再现多股跌停,乐普医疗、普利制药、华东医院、辅仁药业等多只个股跌停,健帆生物、恩华药业、京新药业等跌超9%。

  三大运营商5G频谱划分方案确定,铭普光磁、高斯贝尔涨停,日海智能和宜通世纪涨7%。

  12月7日讯 受到昨日华为事件影响,国产自控题材崛起,今日同有科技、苏大维格涨停。

  深圳本地股崛起,沙河股份一度涨停,深华发A涨7%,特力A、深中华A全线拉升。

  近期强势的知识产权概念出现明显回调,5连板的森远股份触及跌停,光一科技跌6%,中路股份跌5%。

  个股方面,ST慧球开盘涨停,录得6连板,股价报4.66元。上海莱士复牌跌停,报17.57元,卖一封单162万手,封单金额超28亿元。

  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公布,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相关药品降价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从而引发了医药板块多只个股大跌。平安证券12月7日研报称,由于本次带量采购仿制药降价幅度大超预期,短期内需规避仿制药投资主题,建议关注具备更深护城河且受带量采购影响较小的细分领域,包括创新药、高端医疗设备、耗材、口腔医疗等。研报称,之前市场预期本次带量采购平均降幅在30%-40%之间。

  截至2018年12月4日,共有10家券商给出了自己对2019年A股走势的预判,总的来说,各券商均强调了A股在2019年所具有的投资机会,但认为时机的把握很重要,行情并非一蹴而就,在这期间更要注意风险继续释放与反复震荡的过程。

  在券商中,中信证券明确提出2019年时3~5年“复兴牛”的起点。西南证券则是唯一一家在预判中明确提到指数点位的券商,认为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归1700点。包括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华创证券、上海证券则认为时机的把握是操作的重点。而华创证券、招商证券则不谋而合的认为2019年A股将呈N型走势。值得注意的是,西南证券、招商证券均重点强调了创业板的投资机会。

  券商推荐最强音:通讯板块、5G概念

  在包括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兴业证券等11家券商策略报告中有一个行业及概念的投资机会被反复提及,近乎成为现阶段发布2019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的券商的共识,这就是通信板块中的5G概念。

  11家券商的策略报告中,推荐的行业板块总共有23个。其中,通讯被7家券商共同推荐,成为最热门的推荐板块。而医药、军工、保险均被6家券商共同推荐,位居第二大热门推荐行业。

关键词阅读:沪指 创业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