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究获重要进展 商业化进程望加快

摘要
南京理工大学夏晖教授与中外团队合作,首创结构设计和调控方法,在锰基正极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使低成本钠离子电池有望取代锂离子电池。

  12月7日讯,南京理工大学夏晖教授与中外团队合作,首创结构设计和调控方法,在锰基正极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使低成本钠离子电池有望取代锂离子电池,相关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自然·通讯》上。这种正极材料制成的电极比容量达到211.9毫安时每克,而目前市面上流通的锂电池正极材料比容量约为140毫安时每克。充放电过程中,这种正极材料结构稳定无相变,体积变化仅为2%,循环充放电1000次后,比容量保持率高达94.6%,而电池行业一般的比容量保持率标准约为80%。

  钠离子电池与锂电池相比优势在于原料储备丰富、成本更低且能量密度及性能更佳,是未来储能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钠离子研发技术的不断推动,钠离子电池实现商业化进程有望加快,提前布局的公司有望在新能源电池储能领域取得先机。

  相关概念股:

  欣旺达:正在研发钠离子电池前沿产品,已对相关的阶段性技术成果进行了专利布局。

  中国长城:旗下公司研发的48V10Ah钠离子电池组成功实现在电动自行车上的示范应用,是国内首个钠离子电池实现示范应用的成功案例。

关键词阅读:钠离子电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