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产品转型处置资产 券商多路整改大集合资管业务

  券商内部正在积极研究这一事项,制定规范方案。具体执行层面上,券商需要与监管部门和投资者进行沟通,考虑未来资管业务是走公募道路还是私募道路,考虑提前清盘时的资产处置风险,整改起来并不轻松。但毫无疑问,大集合时代将成历史,主动管理能力将成为券商发展资管业务的关键

  中国证券报:明年财政适度扩赤字必要且可行

  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稳增长需要积极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相协调。展望明年经济形势,可考虑适当提高明年财政赤字率,此举不但不会增大风险,反而有助于防范、化解风险,具备必要性、可行性。

  债市小牛带动委外局部回暖 银行委外悄然加码权益投资

  机构人士认为,受资管新规及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新规等细则的影响,资管机构与银行在委外业务上的合作,后续在投资要求和门槛等方面或将迎来变化。银行委外在继续偏好配置固收产品的同时,对权益资产的配置力度加大短期仍较谨慎,但长期看是必然趋势。

  证券时报

  近6万亿!明年信用债再迎到期高峰

  有分析认为,考虑到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缩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海外投资者会更加谨慎投资信用债,尤其是非投资级别的债券。明年非投资级的中资美元债可能会面临较大的发行阻力。

  消费金融收缩阵线 多家中小银行暂停外省线上贷款

  一方面由于监管形势严峻,尤其是对互联网银行和平台公司监管加强,另一方面,随着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甚至P2P等涌入,客群减少、“多头共债”现象开始出现,整个消费金融客户质量在下降。

  证券日报

  央行等额续做1875亿元MLF 降准预期升温

  12月6日,人民银行对当日到期的18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做。无逆回购操作。本次续做的MLF期限为1年,利率为3.30%与前期保持一致,12月7日将开展1000亿元国库定存招投标。

  A股国际化步伐再加速 逾七成MSCI成份股受机构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标普道琼斯指数将纳入合格的中国A股名单或参考MSCI成份股进行选取。明年由于A股将纳入罗素富时指数,流入A股的被动资金将进一步将上升,据测算通过MSCI与FTSE被动配置资金流入将为240亿美元,再考虑主动资金流入,预计全年流入A股的外资规模大概在3500亿元至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集中采购致医药行业大洗牌:医药代表将裁员?

  昨日,国家首次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谈判在上海举行,谈判药品大幅降价引发市场关注。 兴业证券发布的研报认为,此次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影响深远,方案对仿制药企业估值的影响要大于业绩的影响。

  上海证券报

  A股“国际范”更浓了 标普道琼斯宣布纳入A股 年底公布初步标的

  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标普道琼斯公布了2018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将可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机制进行交易的合格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分类级别为新兴市场。纳入将从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纳入因子为具体A股标的可投资市值的25%。

  今年来发展改革委批复固投项目规模已超8000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官网公布《关于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的批复》,同意重庆三条轨道交通规划调整。至此,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规模已经超过8000亿元。

  拐点已现 券商11月业绩环比同比双增

  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0家上市券商公告11月财务数据。以合并口径统计,这30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150.2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62.5亿元,整体营收、净利润较10月均实现环比增长。同比来看,业绩复苏也较为显著,有15家券商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在有可比数据的25家券商中)占据主流。

  实控权转让仅过半月即终止 ST昌九出尔反尔遭监管问询

  刚刚披露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的ST昌九转眼就变脸,仅过了半个月,公司发布公告称转让事宜终止,究其原因是上市公司注册地址等条款未能与受让方达成一致。ST昌九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昌九集团与天宁物流签署股份转让终止协议,原因系上市公司注册地址等具体条款未达成一致,在短期内无法有效解决分歧。

关键词阅读:券商 债市 银行委外 信用债 消费金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