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消息干掉一个板块 A股还有得玩儿吗?

  这两天的市场可真是不太平,每天都有让人堵心的事儿。昨天美股暴跌,A股好不容易来个“独立日”,但创投概念却是跌得稀里哗啦。另外,海南板块有一些个股本来涨停了,但最后又因为消息“炸板”了。而今天,华为又出事儿,相关产业链个股大跌。这还没完,下午医药股也崩了……

  上证报发文放倒创投概念

  4日晚间,上证报发文称从上交所方面得知,近期有部分嫌疑账户组在个别小市值重组概念股票上再度活跃,有的通过拉涨停、封涨停、盘中对倒、尾盘拉升等手法短期暴力拉升股价,随后又以边拉边卖、先拉后卖等手法出货,有的不惜连续跌停板出货,导致相关股价暴涨暴跌,甚至出现“天地板”的极端行情,相关投资者损失惨重。

  

  5日创投概念股应声大跌,20股出现跌停。其中,此前12连板的妖王市北高新开盘一字跌停,自11月22日见顶以来,已经出现3次开盘跌停,至今已经下跌33%。另外,自10月低点翻了3倍的鲁信创投也是开盘一字跌停。此外,妖王恒立实业虽然不属于创投概念,但也被“连坐”,5日开盘跌停。

  上证报辟谣令海南板块个股“炸板”

  

  12月5日上午,有报道称,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正在抓紧开展赛马规划的研制工作。消息一出,海南板块大幅拉升,龙头股罗牛山股价一度封住涨停。

  

  不过此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上证报记者午间休市时间发文称,向海南省政府有关领导求证,对方予以否认。受此消息影响,海南板块午后开盘直线跳水,龙头罗牛山开板,最终仅收涨4.44%,板块内个股普遍收出长上影线。

  华为“公主”被抓 华为及5G概念股暴跌

  早间爆出一则大消息,华为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在此前的中兴通讯事件后,人们仍心有余悸,此次矛头再度指向华为,引发了市场对未来中美两国贸易谈判前景的担忧。

  

  

  受此消息刺激,华为以及5G概念股都遭了秧。涉及华为产业链的沪电股份、飞荣达、硕贝德3股跌停,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此外,5G概念也受到波及,新海宜、贝通信、吉大通信等多股跌停。

  “带量采购”消息令医药股跳水

  午间又消息称,今天是国家带量采购的投标谈判日,上午有一些谈判结果流出。比卖方预期的降价30-40%更差,信立泰氯吡格雷降价60-70%中标(乐普没有中标),阿托伐他汀北京嘉琳中标,预计降价幅度和氯吡格雷差不多(同样,乐普也没有中标),还有部分品种降价达到90%。

  

  

  受此消息影响,医药股午后跳水,其中绩优白马股乐普医疗竟直线跳水封住跌停。此外,贝达药业、普洛药业也出现跌停;华东医药、泰格医药、复星医药、丽珠集团等多只个股大跌。这些大跌的个股中不乏行业龙头,多只绩优白马股纷纷在列,实在令人唏嘘。

  今天看到一个段子,有人说这两天最惨的,是前天低吸创投、结果昨天割肉;割肉以后,准备搞明年最具确定性的5G,结果又遭到暴击;最后今天决定重新做人,抛弃主题投资幻想,希望能够长线投资收益,买入医药股,然后下午一开盘医药全部闪崩了。

  这几天市场连出黑天鹅,波及了多个板块和多只个股,不少投资者都中了招。接下是不是还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下一个会轮到谁?股民最近可真是挺惨的,炒概念先遭当头棒喝,掉过头来想避险买个医药股又被砸了。看来这“万劫不复之年”可真是流年不利,都最后一个月了还是不消停啊。这个月还剩下3周,还是老老实实看戏得了。

  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