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跌幅扩大创业板指跌超2.5% 黄金概念一枝独秀

hqt_00

  金融界网站6日讯 午后开盘两市再度走弱,随后陷入弱势震荡之中,沪指跌1.6%,深成指跌超2%,创业板指大跌2.6%。黄金概念一枝独秀、水利建设、航天航空、海南板块等跌幅较浅,知识产权、5G概念、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医药板块午后跳水。

  【机构策略】

  中金公司:一方面,随着短期不确定性因素趋弱,未来资金有望逐步增加持仓,短期市场或表现为成交稳步提升;另一方面,成交分化度在此前出现了持续回落后,近期已从底部开始逐步抬升。未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成交的总量与分布,如一致认可的投资主线被确认,吸引资金聚集,后市指数仍有较高概率突破前高。

  安信证券:目前A股至少已处于熊市后期,适宜箱体操作策略思路。在流动性环境、产业政策与行业景气共同影响下,结构性行情有望逐渐展开,后市可重点关注成长,适当关注逆周期。后市可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创业板50指数以及未来的科创板指数。

  东方证券:盈利增速下行、需求放缓、外部市场风险仍未消除等“余波”或仍会主导A股市场,但另一方面,同样需要看到“乘风踏浪”的机会。无论从估值水平的保护、政策底的夯实,还是从盈利周期有望见底回稳等角度来看,都值得对2019年A股市场抱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前海开源基金:当前美股下跌对A股并不一定是坏事。从中长期来看,美股和A股的位置不同,从运行态势来看,美股属于高位回落,而A股则是探底之后回升,因此美股对A股的影响偏短期。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资本可能会考虑从美股获利了结去寻找新的估值洼地,很显然A股现在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处于估值洼地的位置。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