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国家级商业航天项目启动 带动千亿级产值(受益股)

摘要
近日,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项目启动大会暨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重庆举行。

  近日,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项目启动大会暨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重庆举行。该项目首期投资200亿,将建设我国首个独立自主的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系统。项目运营平台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电子、国新国同4家央企及其相关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

  据悉,这是国家级的、投资规模最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商业航天项目,该项目的前身是“鸿雁全球卫星星座通信系统”计划,该系统由数百颗低轨道小卫星及全球数据业务处理中心组成,不仅极大推动中国商业航天的全面发展,而且作为国家空间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全天候、全时段及在复杂地形条件下的实时全球双向通信能力,在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沟通连接万物、全球永不失联”。

  相关上市公司:

  中国卫星: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全称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的专业卫星制造公司,通信卫星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

  振华科技:为中国电子旗下上市公司,主营通讯设备。

关键词阅读:航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