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股光一科技4连板收深交所问询

摘要
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进一步核实说明上述战略重组相关事项的具体进展和尚需履行的审议程序和实施步骤,并说明该交易实施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2月1日,腾讯在“2018互联网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论坛”表示,将发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动(“IPP行动”),基于腾讯20年的技术积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联合政府、企业、合作伙伴共同搭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平台,从技术创新、刑事打击、行业研究、司法建议四个维度协同作战,将知识产权保护生态推进“最后一公里”。

  12月4日,发改委等38个部委印发《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知识产权保护概念盘中拉升显著。

  12月5日,光一科技实现连续4日涨停。据悉, 光一科技附属及参股公司如森宇文化、安瑞信杰、龙源数媒等涉及数字版权内容发行、版权分发等业务领域。

  同日,深交所就光一科技股价异动向其发出问询函。

  深交所称,光一科技近期股价累计涨幅较大,在12月4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说明了控股股东战略重组及公司并购重组的进展情况,要求其进一步核查并回复相关问题。

  光一科技2018年半年报披露,公司正向以互联网内容安全为基础的版权云业务拓展。

  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说明已开展的版权云业务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相关业务部门的组织架构,截至目前已经投入的资金、人力情况,已经产生的产品或技术的情况,最近两年及今年前三季度该业务实现的收入及净利润,并结合市场竞争、公司技术和产品研发风险等说明光一科技开展版权云业务可能存在的业务拓展风险。

  同时,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对照《创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1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事项》,说明参与投资产业并购基金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是否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光一科技在各产业并购基金中的实际出资份额、占比及是否拥有控制能力;并购基金的损益分配情况,对光一科技最近两年的财务影响,以及预计对2018年度及未来是否会产生重大财务影响。

  2018年9月13日,光一科技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与战略投资者签署协议的公告》和《关于控股股东与战略投资者签署协议的补充公告》,控股股东光一投资及实际控制人龙昌明与上海东源汇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光一投资战略重组相关事项签署合作协议。

  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进一步核实说明上述战略重组相关事项的具体进展和尚需履行的审议程序和实施步骤,并说明该交易实施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

  2018年3月23日,光一科技披露了《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暨股票复牌的公告》,称拟继续推进购买上海森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安瑞信杰互动广告有限公司,但由于控股股东光一投资正在筹划前述战略重组,可能涉及对公司整体并购方案进行优化调整,目前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核实说明公司并购重组的具体进展情况(包括审计、评估、尽职调查等各项工作),是否存在相关障碍,以及是否存在披露重组方案的具体时间安排。

  最后,深交所要求光一科技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保护 光一科技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