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军工行业长期投资机会凸显 看好4只龙头股

  本期投资提示:

  上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1.13%,同期上证综指上涨0.34%,创业板指上涨1.58%,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跑赢上证综指、跑输创业板指。1、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国防军工板块1.13%的涨幅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靠前。2、从我们构建的军工集团指数变化来看,上周中证民参军涨幅排名中游,平均上涨1.02%。3、从个股表现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及民参军上市公司名单中,剔除停牌个股后,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台海核电、凤凰光学、宝钛股份、金信诺及华讯方舟。上周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旋极信息、亿利达、中国海防、洪都航空及航天信息。

  本周观点:上周军工整体行情反弹持续,我们认为,1)近期各大主机厂已进入下一年度订单集中签订确认期,预计19年各军种核心装备订单仍将持续高增长、航空版块或将快速增长;2)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由订单增长至重点标的业绩增长的逻辑传导得到证明,我们预计,19年受订单整体持续高增长牵引,行业基本面改善至上市标的业绩的逻辑传导仍将持续,总装类标的业绩或将持续高增长;3)我们通过对118个军工核心标的的统计,得出军工当前估值仍处于历史地位,叠加明年基本面改善逻辑持续确认,军工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坚定看好军工后续行情。

  同时通过对2012Q3-2018Q3期间单季度的基金重仓股的统计,可以得出,目前基金重仓股中,军工股市值占比为3.56%,较2018Q2的2.99%有明显上升。若剔除债券型及货币型基金,2018Q3重仓股中军工标的市值的权益类净值占比为1.20%,较2018Q2的1.18%略有上升,但仍处于历史底部,军工迎来中长期配置时点。

  申万宏源研究军工组推荐投资组合第二十期第十二周市场表现:上周国防军工投资组合绝对收益1.60%,累计收益6.64%;上周组合相对申万军工取得0.46%超额收益,累计49.17%超额收益;上周组合相对沪深300取得0.67%超额收益,累计17.84%超额收益。

  本周重点推荐:中直股份。重点机型定型放量在即,叠加军改后陆航部队编制扩大,型号研制量产周期与部队扩编采购+替代需求周期完美匹配,同时公司产能充裕,当前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区间,强烈看好公司未来投资价值,给予本周重点推荐。

  推荐标的:坚定看好军工,建议需求旺盛、基本面改善明显的龙头股,如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光电等。

  风险提示:军费支出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不达预期;热点事件催化不达预期。

关键词阅读:军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