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兴路获7亿融资 商用车车联网领域受关注(受益股)

摘要
随着行业龙头获阿里系等的重磅融资,商用车车联网领域望引发市场关注。

  据媒体报道,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于近期完成7亿元A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北京车联网产业发展基金跟投。中交兴路承担建设和运营的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车联网平台,也是重载货车唯一国家级监管平台,覆盖全国31个省份、逾95%重载货车的动静态数据。

  分析认为,商用车车联网可以更好的解决商用车辆对道路导航、物流信息、车辆管理等方面刚性需求,可以提高车辆运维管理效率,降低运维成本。与乘用车相比,我国商用车实现车联网占比较低,但市场空间广阔且相关业务正快速发展,业内预计到2020年市场空间远超百亿。随着行业龙头获阿里系等的重磅融资,商用车车联网领域望引发市场关注。

  相关上市公司:

  千方科技:与中交兴路是同一控股股东的关联公司,在车联网及V2X等领域有密切合作与联系。

  四维图新:深耕商用车车联网领域多年,旗下中寰卫星是商用车联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商用车车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