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被动元件板块强劲反弹 5G商用大幅刺激下游需求

摘要
周二,继周一15只股集体涨停后,台股被动元件板块盘中再创反弹新高。

  周二,继周一15只股集体涨停后,台股被动元件板块盘中再创反弹新高。截至周二收盘,MLCC龙头国巨、禾伸堂、奇力新等个股自11月年内低点反弹近40%,华新科反弹涨幅更是达到76%。今年年中以来,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下游客户采购趋于谨慎,行业景气度短期回落。随着贸易战90天缓冲期到来,下游预计加紧备货,明年一季度下游需求有望超预期。目前,行业从价格、库存消化和开工率回升等方面都已做好准备,只待终端启动备货。

  业内认为,除上述短期因素外,中长期看,全球5G商用也将刺激被动元件需求。一方面,5G基站数量至少是4G的1.5倍;另一方面,5G手机对MLCC等的需求量将提高50%-200%。同时,汽车电子对MLCC的需求旺盛,全球MLCC巨头日本村田上月称,车用MLCC需求强劲,今年营收有望创历史新高。

  行业景气度回升,风华高科、顺络电子和三环集团等行业龙头全年及明年一季度业绩或超预期。

关键词阅读:被动元件 5G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