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信股份6900万剥离供水业务 标的业绩大幅下滑

摘要
根据收益法评估中的盈利预测,预计标的公司 2018 年 下半年实现净利润-6.73 万元,2019 年实现净利润 9.79 万元,以后年度虽有所回升,但仍大幅低于2017 年之前的水平。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1月21日晚间,博信股份公告称拟作价6900万元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博成市政100%股权转让给深圳前海烜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重组完成后,博信股份不再拥有博成市政股权,博信股份将剥离市政供水工程类业务,公司能够更加聚焦于智能硬件业务板块,集中资金及资源重点发展智能硬件业务。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获得一定的流动资金支持,可部分缓解公司目前智能硬件业务发展所亟需的资金需求,并为公司推动发展战略的实现提供帮助。

  日前,上交所就上述重大重组事项向博信股份发出问询函,要求其对相关问题作进一步说明和解释。

  根据博信股份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草案,标的公司 2016 年实现净利润 1855.93 万元, 2017 年实现净利润 919.63 万元,2018 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 49.98 万元。

  此外,根据收益法评估中的盈利预测,预计标的公司 2018 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6.73 万元,2019 年实现净利润 9.79 万元,以后年度虽有所回升,但仍大幅低于2017 年之前的水平。

  对此,上交所要求博信股份补充披露标的公司的主要业务来源,近年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并说明是否与公司更换实际控制人有关。

  本次交易完成后,博信股份将剥离市政工程业务, 主业集中在智能硬件及其衍生品业务上。

  上交所要求博信股份结合最近一期披露的定期报告,在智能硬件及其衍生品业务板块下,按细分行业或业务类型,以及细分产品,补充披露上市公司剩余业务及盈利模式、 相关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主要客户和供应商,研发投入等信息,并真实客观分析该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

关键词阅读:博信股份 上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