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股份董秘白宝生被约谈:违规披露盈利预测

摘要
2018年5月16日举办的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交流日活动上,白宝生向记者表示,预计包钢股份2018年稀土业务净利润在20亿元左右。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2月3日,包钢股份董秘白宝生因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言论不当被内蒙古证监局发出约谈监管决定。

  2018年5月16日举办的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交流日活动上,白宝生向记者表示,预计包钢股份2018年稀土业务净利润在20亿元左右。

  5月18日,公司发布关于投资者交流活动举办情况的公告,其中只有投资者交流活动介绍,并未对公司稀土业务盈利预测情况进行说明。

  经监管督促,5月19日包钢股份发布了2018年稀土业务盈利预测情况。

  2017年,包钢股份实现归母净利润20.61亿元,其中稀土板块实现净利润13.36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64.82%,且公司该项业务较为稳定。

  据此,公司稀土业务盈利预测情况对包钢股份当期业绩影响重大,属于对公司证券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敏感信息,按规定应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披露。

  内蒙古证监局指出,白宝生作为包钢股份董事会秘书,未通过指定媒体发布涉及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信息,且在监管督促前,未主动说明盈利预测的依据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

  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内蒙古证监局要求白宝生于2018年12月10日9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内蒙古证监局1921办公室接受监管谈话

  小编注,白宝生,男,1967年9月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曾任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源部副部长、销售部长、监事、证券部长;山东淄博灵芝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包头市稀宝博为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监事;包头市飞达稀土有限公司监事;包钢股份副总经理兼证券融资部部长。现任包钢股份董事会秘书兼证券融资部副部长(主持工作)。

关键词阅读:包钢股份 白宝生 内蒙古证监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