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 日出东方、广博股份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3日讯 今日短视频概念股再度走强,日出东方、广博股份双双涨停,均现两连板走势。

  据媒体报道,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完成的《2018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8日在成都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6.09亿,全年视频内容行业的市场规模预计超过2016亿元,同比增长39.1%。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和使用时长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带动行业市场规模迅速增长。短视频用户规模为5.94亿,占网络视频用户97.5%;预计全年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118亿元,同比增长106%。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传播速度的加快,短视频这种承载更多信息的传播媒介得到广泛认可。短视频巨大的流量和商业价值让BAT纷纷入局,国际互联网巨头脸书(Facebook)也开发了自己的短视频产品,应以迎合市场的娱乐需求。随着行业的逐渐发展,短视频已呈现出与其他行业融合加速的态势,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从行业的逐渐融合与爆发中受益。

  日出东方间接投资快手,与抖音相关。全资子公司创蓝国际以自有资金认购华兴资本美元基金份额,认购金额500万美元(约合3200万人民币),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互联网企业。华兴资本美元基金正是快手、摩拜的投资方。

  网达软件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视频领域的技术提供方,目前向运营短视频业务的新媒体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尤其在移动互联网音视频领域,公司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另外,公司产品还包括手机操作系统。

关键词阅读:短视频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