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G20利好提振市场 沪指涨近3%板块全线飘红

摘要
12月3日讯 今日两市全线高开2%,经过抛压小幅下探后再度走高,板块全线飘红,两市仅有40只个股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2.9%;深成指涨3.64%,创业板涨3.81%。

hqt_00

  12月3日讯 今日两市全线高开2%,经过抛压小幅下探后再度走高,板块全线飘红,两市仅有40只个股下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2.9%,报2663点;深成指涨3.64%,报7961点;创业板涨3.81%,报1379点。

  知识产权、期货、券商、酿酒、独角兽、通信板块涨幅居前,两市龙头超华科技6连板。

  独角兽概念继续活跃,龙头超华科技6连板,佐力药业、日出东方、双林股份、华西股份等全部涨停;

  白酒板块暴涨,舍得酒业涨停,酒鬼酒涨9%,山西汾酒涨8%,顺鑫农业、金徽酒等涨6%,贵州茅台涨5%;

  通讯行业大涨,东方通讯、世纪鼎利、万马科技涨停;中兴通讯涨近8%;

  首家外资控股券商确定,华鑫股份涨停,长江证券、财通证券涨5%;

  12月3日讯 知识产权概念暴涨,华媒控股、光一科技涨停;

  股指期货交易的优化措施落地,期货板块大涨,中国中期、弘业股份、美尔雅、浙江东方;

  深圳本地股拉升,深中华A直线封板,深深宝A、深振业A、深纺织A、深华发A、深天地A等均大幅拉涨;

  中信证券认为,底仓配置上依然要保持定力,建议继续以能够抵御经济波动的弱周期行业为主,包括医疗、新能源产业链、军工、农业、企业级云服务、5G、免税店、保健品等。

  申万策略表示,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沿着财政“补短板”受益的角度关注5G、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和建筑装饰;二是沿着前期监管从严,未来市场化红利释放的角度关注券商、游戏和教育。

  国金证券认为,行业配置上,考虑到当下 A 股大多数领域其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我们仍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我们相对看好能独立于经济周期下行的“军工”板块,涨价类的“天然气”。另外主题投资上,我们主推“5G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