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沪指涨2.6% 板块全线飘红仅有30只个股下跌

hqt_00

  12月3日讯 今日两市全线高开,经过抛压小幅下探后再度走高,板块全线飘红,两市仅有30只个股下跌。截至发稿,沪指涨2.6%,报2656点;深成指涨3.28%,报7933点,创业板涨3.29%,报1373点。

  知识产权、期货、券商、酿酒、独角兽涨幅居前。两市龙头超华科技6连板。

  独角兽概念继续活跃,龙头超华科技6连板,佐力药业、日出东方、双林股份、华西股份等全部涨停。

  白酒板块暴涨,舍得酒业涨停,酒鬼酒涨9%,山西汾酒涨8%,顺鑫农业、金徽酒等涨6%,贵州茅台涨5%。

  首家外资控股券商确定,华鑫股份涨停,长江证券、财通证券涨5%。

  12月3日讯 知识产权概念暴涨,中国科传、光一科技涨停。

  股指期货交易的优化措施落地,期货板块大涨,中国中期涨停,厦门国贸涨9.6%。

  联讯策略:G20峰会结果偏积极 紧抓年内最佳吃饭行情

  核心观点:11月沪指下跌0.56%,而创业板指上涨4.21%,指数存在一定分化。受外围因素转暖影响,A股年底有望形成普涨行情,甚至有一举冲破前期2700点阻力,迈向2800点的可能,把握年内最佳吃饭行情。

  建议关注板块:大金融、消费蓝、电子、国企改革、高送转

  海通策略:外部环境好转助推反弹 反转还需时间蓄势

  核心观点:①中美领导人会谈同意19年1月不加征额外关税,双方谈判继续。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会议显示,美国加息周期有望提前结束。外部环境好转助推反弹。②本轮反弹逻辑是跌幅大、估值低、政策强,后续跟踪国内改革政策。反转还需时间,观察体现政策效果的指标,如广谱利率下降、信贷放量、改革落地等。③反弹及筑底阶段哑铃型配置,中小创类科技股和券商+高股息公司,战略配置先进制造、服务消费。

  建议关注板块:5G、新能源车、医疗健康、保险

  华泰策略:12月或维持震荡 继续关注通信+军工+大金融

  核心观点:G20峰会闭幕,我们认为应重点关注:一是世界贸易组织改革,这将是全球经贸秩序的重构,改革的节奏和结果或将对全球资产价格形成较大冲击;二是中美会晤,双方同意停止进一步加征关税,缓和将助于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对股票市场等风险资产形成利好。证监会副主席表示“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我们认为股指期货有望迎来边际松绑,短期利于提振市场情绪、改善A股市场流动性,长期利于发挥A股市场价格发现等功能,并将吸引一定的增量资金。内外部风险相互制衡下,我们认为12月或维持震荡。

  建议关注板块:通信、军工、大金融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