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概念继续活跃 超华科技6连板领衔多股涨停

hqt_00

  独角兽概念继续活跃,龙头超华科技6连板,佐力药业、日出东方、双林股份、华西股份等全部涨停。

    投资图谱:56家独角兽及95家参股上市公司名单曝光

  科创板利好消息频传,创投概念由于前期大涨等因素,行情面出现分化现象,但是却促使独角兽概念受到资金青睐,个股来看,市北高新、海泰发展、新华传媒等一度成为领涨先锋。消息面上,上海市经信委已于近日发布通知,公开征集推荐科创板企业名单。目前独角兽挖掘成为科创板炒作的新主线,我们特此梳理出有望在首批进入科创板的独角兽企业以及参股独角兽的上市公司名单,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回顾近期市场行情,从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发布以来,创投板块炒作热情空前高涨。不过炒作总会有所冷却,前期大涨股票均有所回调。走势明显疲软,但科创板概念的力量远不止在于创投股,一则拟挂牌企业名单征集结束的消息又把独角兽概念股推上了舞台。

  11月26日,上海市经信委《关于征集推荐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名单的通知》。该通知表示,为做好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准备工作,请各有关部门及单位,按照相关要求,梳理推荐拟挂牌上交所科创板的优质企业名单。根据通知要求,拟挂牌企业名单于11月23日中午前上报。相关表格显示,推荐企业要在全球或者国内行业地位明显,企业不限于盈利但收入具备一定规模。参与推荐的创投机构介绍,推荐企业所处行业集中在国家鼓励的航天军工、大数据、云计算、生物医药等领域,行业内隐性冠军最受青睐。

  哪些公司或将成为上交所科创板潜在标的?

  安信证券近期发布的报告认为,上交所科创板或将锚定大市值尚未上市的科技创新型公司。互联网金融、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云服务、大健康、大数据等市值10亿美金以上的科技创新行业的部分公司,我们发现类似滴滴出行、大疆创新、菜鸟网络、联影医疗、商汤科技等这类科创龙头均未上市,这类公司或将成为上交所科创板的标的。

  最新创投独角兽概念股大全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概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