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G20利好提振市场 三大股指均涨超2%

摘要
周末G20利好提振市场,沪深两市开盘全线大涨,沪指涨2.28%,深成指涨2.86%,创业板涨2.75%。知识产权、期货大涨,农业、黄金大跌。

hqt_00

  10月19日讯 周末G20利好提振市场,沪深两市开盘全线大涨,沪指涨2.28%,深成指涨2.86%,创业板涨2.75%。知识产权、期货板块大涨,农业、黄金板块大跌。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会晤后,中方经贸团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两国元首讨论了中美经贸问题并达成了共识。中美领导人会谈同意19年1月不加征额外关税,双方谈判继续。

  联讯策略:G20峰会结果偏积极 紧抓年内最佳吃饭行情

  核心观点:11月沪指下跌0.56%,而创业板指上涨4.21%,指数存在一定分化。受外围因素转暖影响,A股年底有望形成普涨行情,甚至有一举冲破前期2700点阻力,迈向2800点的可能,把握年内最佳吃饭行情。

  建议关注板块:大金融、消费蓝、电子、国企改革、高送转

  国君策略:系统性风险缓和 首推“制造业中的TMT”

  核心观点:外围环境大幅修复,但制约市场中长期因素的扭转仍待观察。从10月初以来从股债期市场表现来看,资本市场对于经济下行压力担忧始终存在,叠加G20来临之际,市场处于一个经济和政策的预期不稳态之中,指数振幅也因此加大。往后看,我们认为市场处于先机遇、后风险窗口。机遇在于,当前外围环境的大幅修复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提升,且盈利的下修时间窗口尚未到来;风险在于,12月美联储加息之后,美股下跌、新兴市场风险带来的海外传导,以及2019年年初因需求下行、社保费转税、商誉减值带来的盈利下修形成的市场底。机遇之后是风险,我们建议莫被浮云遮望眼,重视2019年1季度的风险。

  建议关注板块:制造业中的TMT、金融、周期、消费

关键词阅读:沪指 深成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