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发布 助力核电产业发展(受益股)

摘要
国内核电项目有序建设以及核电技术出口,有望给核电设备产业链带来市场机遇。

  发改委、能源局近日印发《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核电实现安全保障性消纳,风电平均利用率力争达到95%,光伏发电弃光率低于5%,水电利用率95%以上。

  该计划的发布,将推动核电、风电和光伏等产业发展。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在运核电机组42台,总装机容量4177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5台,总装机容量1691万干瓦。另外,我国核电出口也在加快推进中。11月27日工信部副部长张克俭赴中核集团福清核电调研,强调全力以赴推进华龙一号建设,增强中国核电"走出去"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国核能事业稳步发展。

  国内核电项目有序建设以及核电技术出口,有望给核电设备产业链带来市场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中核科技:在核电阀门领域市场份额居行业前列。

  中国核建:为核电建设龙头企业。

  台海核电:主营核电主管道产品。

  沃尔核材:多次中标核电项目。

关键词阅读:清洁能源 核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