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2019险资投资路线图浮出水面 重点关注自主创新板块

  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A股或出现较好投资机会。险资将以科技创新行业为进攻方向,搭配防御性较强的金融板块。多位险企人士表示,目前资本市场处于估值合理位置,对上市公司频繁调研后,会考虑加大权益类投资比重。在市场普遍非理性悲观的时点勇于作为,在估值合理位置加大资产配置力度,有助于为投资人创造安全合理回报。

  北上资金逆势加仓 中小票料成阶段“风口”

  分析人士表示,北上资金作为A股的行情风向标,当前其逆势加仓中小票动向与场内主力资金趋向一致,说明短期中小票或更具表现机会。此外,近期中小创反弹动能有所强化,从调仓换股角度出发,资金似乎也更加偏向于高成长类个股。

  应对赎回压力 百亿级明星私募“凛冬”鏖战清盘线

  事先控制仓位,防止产品触及清盘线;加大渠道客户沟通力度,应对客户赎回压力;开拓海外市场,从海外市场“吸金”;进行反弹波段操作,推动净值“回血”等等,便成了私募抵御“寒冬”的种种举措。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股指期货常态化步子可以更大些

  本次优化力度超出了市场的预期。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围绕股指期货的新一轮制度调整确在业内预料之中,但各方普遍对放松力度期待不高,比如对品种日内开仓的限制,很多人预计仅会放宽到30手左右,但实际结果却令人振奋。

  金融租赁公司年内发债补血超800亿 最低利率破4%

  对比2017年行业金融债全年500亿元左右的发行规模,金融租赁公司当下的“补血”节奏可谓快速。一家大型金融租赁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发债是金融租赁公司中长期资金配置的重要手段,在下半年债市利率下行而租赁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双重作用下,金融租赁公司发行金融债的热情不难理解。”

  异地接盘悄然流行 买壳公司现“三无”特征

  近段时间以来,国资进场纾困,异地接盘悄然流行,并购重组潮水也重新涌动,名不见经传的项目公司们也在大潮中低调登场,而一年多前令市场哗然的赵薇夫妇借台前公司龙薇传媒大举外债接盘万家文化的杠杆运作还历历在目。

  证券日报

  A股收官行情值得期待 机构扎堆相中三大行业

  分析人士表示,12月份是本年最后一个月,也代表着今年年线收官,各大基金以及一些机构年底都会冲击业绩,所以机构持有的个股以及看好的个股都会比较活跃,相对来说股市赚钱效应也会更明显。

  510只基金将加仓“进行到底” 153只权益基金已满仓

  距离2018年结束仅剩最后一个月,对权益基金在今年以来的仓位变化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发现从今年一季度末到三季度末,连续两次大幅加仓的基金有510只,最激进的153只权益基金的最新持股仓位已经达到95%(满仓)。

  苹果半年内大规模下架App超6次 风波持续发酵引争议

  仅今年,从6月份开始,苹果就下架App超6次,几乎每个月一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苹果在一天内在中国下架App数量超4万个,被认为是今年初截至目前最大规模的一次下架。而下架的App类型的范围也从游戏类蔓延到商务类。 随着下架风波的持续发酵,业内争议声不断。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银保销售误导抬头 14家银行“吃”罚单

  一直以来,监管部门对银保销售误导行为常抓不懈,但在高佣金诱惑下,依然有银行员工铤而走险。最近,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连发2张罚单,剑指银保违规乱象。统计发现,年初至今,共有14家银行因银保销售误导等违规行为收到罚单,总计被罚金额为572万元。

  前11月一二线城市住宅土地流标数增逾140%

  今年前11个月土地流标刷新纪录。记者11月30日从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获悉,截至11月29日,一二线城市住宅土地流标282宗,同比增长143%,且是近6年来最高纪录。数据还显示,10月以来一二线城市住宅土地流标依然较高,且已成交住宅土地基本以底价成交为主。

  中金所再度调整保证金及手续费标准 股指期货有望恢复常态化

  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宣布下调股指期货保证金及交易手续费,自2015年股指期货交易的保证金、手续费、日内开仓数量严格收紧后,股指期货迎来第三次调整,有望恢复常态化。

  ST慧球45.5亿元借壳案傍上新浪 上交所连夜问询直指控制权和高估值

  前期备受市场关注的ST慧球可能被借壳!这一次,将和它擦出火花的是传媒巨头——新浪。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借壳预案,将吸收合并从事互联网营销业务的天下秀100%股权,新浪集团和自然人李檬将变更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在重组不停牌逐步成为常态情况下,面对这样一份突然抛出的方案,监管连夜关注并采取措施——上面这些核心问题,都在上交所当晚对公司下发的问询函中,要求公司回答并提示有关风险。

关键词阅读:险资投资 北上资金 私募 股指期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