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基建补短板成重要抓手(附股)

摘要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日前印发。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日前印发。意见中提到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推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建立健全长效普惠性的扶持机制和精准有效的差別化支持机制,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短板,打臝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长江证券指出,在经济转型背景下,"积极的财政政策”将继续表现为对"补短板M等领域的结构性支持。山西证券认为,应关注积极财政的第一顺位--补短板,包括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

  相关概念股:

  1、建材: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祁连山、西部建设、宁夏建材、上峰水泥、海螺水泥等;

  2、钢铁:西宁特钢、八一钢铁、包钢股份、酒钢宏兴等;

  3、建筑:西藏天路、北新路桥、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

  4、铁路设备:中国中车、晋西车轴等。

  5、生态园林:东珠生态、岭南股份、文科园林、大千生态

关键词阅读:基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