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艾普面变局?实控人高质押拟融资股东会取消

摘要
截至今年9月30日,孙庚文持有恒泰艾普股票1.11亿股,持股比例为15.62%。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票数量为1.05亿股,孙庚文的股权质押比例为94.61%。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1月27日,恒泰艾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通披露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第三届监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取消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择日另行召开股东大会的公告》、《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取消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延期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

  对此,深交所29日发出关注函,要求恒泰艾普就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首先,恒泰艾普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孙庚文为解决个人股票质押问题,与相关方洽谈融资事宜,导致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人数和成员将做相应调整。

  小编注意到,截至今年9月30日,孙庚文持有恒泰艾普股票1.11亿股,持股比例为15.62%。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票数量为1.05亿股,孙庚文的股权质押比例为94.61%。

  深交所要求恒泰艾普说明截至目前实际控制人与相关方洽谈筹划时间、融资事项进展、是否涉及实际控制人需为公司提供的担保或资金等前置条款,并结合董事会和监事会安排、董事长任职等,是否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是否会对公司主营业务产生影响。

  同时,深交所要求恒泰艾普说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人数和成员调整后,公司如何保持公司经营业务的可持续性,以及公司及子公司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孙庚文之间是否存在担保、资金或者与其签订相关兜底协议等情形。如有,逐笔说明提供担保(资金、签署兜底协议)原因、发生时间、涉及金额、解除担保(归还资金)时间或预计时间。

  2018年11月17日,恒泰艾普董事会披露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公告》;2018年11月27日公司称“股份回购事项推行的环境发生变化,为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决定取消原提交到本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

  对此,深交所要求恒泰艾普董事会取消股份回购是否有利于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公司董事会拟定回购预案时是否对股份回购事项推行环境进行充分考虑,包括但不限于拟定回购预案时确定的回购目的、当时考虑因素,公司是否存在通过回购拉抬股价的情形;结合取消回购的进程,公司是否存在信息披露滞后情形。

关键词阅读:恒泰艾普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