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加速布局AloT领域 智能家居行业迎发展机遇(附股)

摘要
目前亚马逊、谷歌等科技巨头均以音箱为切入点,聚焦家庭场景生态建设,廉价轻量化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应运而生。

  2018小米AloT开发者大会28日召开。小米在会上宣布,将打造"小米AloT开发者基金",先期投入1亿元人民币,用于激励AI技能开发者、硬件设备厂商和AI技术公司。同日,小米与宜家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并将于12月首先在中国落地。

  小米loT平台部总经理范典介绍,过去一年小米loT平台接入了1000多款第三方产品,小爱开放平台已有1000多家企业开发者,7000多名个人开发者。范典表示,未来3至5年,智能家居行业将因为AloT的应用而快速发展。

  目前亚马逊、谷歌等科技巨头均以音箱为切入点,聚焦家庭场景生态建设,廉价轻量化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应运而生。广发证券认为,B端精装修浪潮下,智能家居系统成为地产商实现溢价的可靠路径,渠道端电商与体验馆的崛起则使购买更加方便。这些都极大激发了智能家居市场的潜在需求,物联时代的智能家居有望迎来真正的发展时点。

  上市公司中,和而泰、拓邦股份是核心控制器生产商,受益于硬件智能化进程。

关键词阅读:小米 智能家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