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级全固态电池研发成功 关注相关概念股

摘要
全固体电池受到关注,是因为被认为能用于纯电动汽车(EV),但其有可能会率先应用到家电、电子设备等其他领域。

  据报道,“全固态电池”出现了向生活和产业普及的可能性。日本著名电子企业TDK宣布已开发出数毫米见方大小的“芯片型全固态电池”,可反复充电1000次。目前已启动样品供货,正在完善量产体制。TDK希望首先把小型产品应用于家庭、办公室、工厂的空调和照明等。例如,嵌入温度传感器,取代纽扣型碱性电池。

  全固态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同属可充电电池,但能量密度增加数倍。容量更大,充电时间更短,且相对更安全。全固体电池受到关注,是因为被认为能用于纯电动汽车(EV),但其有可能会率先应用到家电、电子设备等其他领域。

  相关上市公司:

  珈伟新能:已将固态电池作为公司主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并已发布相关产品。公司投资6.6亿元建设快充锂电池和固态电池生产线。

  国轩高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研发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

关键词阅读:全固态电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