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产业再获政策推动 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更多机遇

摘要
随着政策的推动和扶持,我国健康养老产业将加速发展,相关公司将迎来更多机遇。

  李克强总理11月28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鼓励地方多渠道解决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足问题,简化和放宽准入,支持各类所有制养老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发展。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促进农村和社区医养结合,建立村医参与健康养老服务的激励机制。

  业内认为,随着老龄人口比例不断增长,老年人口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强劲。工信部预计,到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和养老产业规模将分别达到16万亿元和22万亿元。除国务院部署外,多个部委表态将在养老领域加紧研究制定见实效的重大政策。随着政策的推动和扶持,我国健康养老产业将加速发展,相关公司将迎来更多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乐金健康:通过远红外理疗房、医疗诊断设备,拓展社区家庭养老医疗服务。

  悦心健康:三家医院横向延伸提供康复、专科医疗、养老等服务;与台湾著名养老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聚焦养老机构托管运营、主打失智失能长者“家人式”照护模式。

关键词阅读:养老产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