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美利差罕见倒挂 人民币汇率难现持续贬值走势

  机构普遍认为,中美利差倒挂是为实现内部均衡而必然出现的现象,对此不必过度解读,预计外部均衡会通过更加自由浮动但有底线的汇率来实现。随着“宽货币+宽信用”的政策组合延续,经济基本面企稳回升,叠加宏观审慎调节,我国跨境资本流动仍将保持总体稳定。

  华尔街投行明年策略密集出炉 新兴市场机会涌现

  尽管全球市场仍在震荡下行,但华尔街投行普遍认为,现在谈规避风险为时尚早,建议投资风险资产,但对2019年投资持谨慎观点,更加注重投资资产的质量,并建议考虑投资组合多样化,开展合适的风险对冲。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但投行一致看好2019年新兴市场表现。

  两张表藏玄机:“大放水”预期落空

  到11月28日为止,央行已连续24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而且,就目前情况看,有很大可能性在11月最后两个操作日继续停摆,如此,整个11月将出现央行逆回购零操作的局面。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相互保下架 创新火种并不会熄灭

  虽然“相互保”下架了,但升级后的“相互宝”基本延续了此前的产品特点,大众的参与途径也没有被阻断。目前,互助计划并无明确的监管机构,变身“相互宝”之后,在民商法的框架下,这款互助计划依然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有着成为一个超级大社群产品的可能性。

  私下代客炒股 华融证券一部门原老总遭10年市场禁入

  原华融证券基金业务部总经理贺文哲与同事贺凯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违法买卖股票,成交额1.8亿元,亏损83万元。证监会网站近日披露,已对两人责令改正,处以罚款,并分别作出10年和5年证券市场禁入的处罚决定。

  房企融资紧抱信托大腿 4天达成合作规模500亿

  北京一位信托公司高管表示,当下房企融资形势紧张,资金缺口较大,地产公司迫于无奈与融资成本较高的信托公司达成更紧密的合作。“不过,这类授信额度与实际贷款是不同的概念,百亿规模的授信额度无法实际落地。更为重要的意义是资金困局中的地产公司找来信托公司为自己‘背书’,以提振市场信心。”

  证券日报

  油市波动加大 原油期货保证金上调

  11月26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通知,经研究决定,自11月28日收盘结算时起,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7%调整为10%,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停板幅度由5%调整为8%。

  震荡中逾468亿北上资金入场 25只标的股被机构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沪股通与深股通的净流入显示出A股市场对场外资金特别外资的吸引力明显,相关被资金买入的沪股通与深股通标的往往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险企启动2019年开门红 朋友圈再现保险“炒停售”乱象

  近期,在各寿险公司密集备战2019年“开门红”(历年1月份或一季度)之际,监管再次发布风险提示,称某人身保险公司代理人马某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炒停”信息,以“即将停售”概念误导消费者,涉嫌虚假宣传。

  上海证券报

  逆周期抢先机 券商股权融资规模达千亿

  28日晚间,申万宏源公告,公司当日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了发行H股的议案。而就在一天前,国信证券公告了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50亿元。据上证报统计,今年以来,A股上市券商仅通过定增就已募资近270亿元,另有约580亿元的定增募资计划正在推进,加上申万宏源的H股发行计划、国海证券的配股计划,券商板块股权融资的“补血”规模应在千亿以上。

  最严新规撼动停牌“钉子户” 基金流动性管理压力骤减

  针对A股市场上众多停牌“钉子户”,日前,沪深交易所发布了《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重点规范上市公司停牌事由较多、停牌期限较长、“停牌避险”等情形。新规推动下,当前A股处于连续停牌状态的公司仅剩25家,相较于年初的200余家大幅下降。

  引入做市商 提高散户占比 基金公司“两手抓”激活ETF交易

  上证报最新了解到,目前基金公司正以“两手抓”提升ETF场内流动性,优化投资者体验。在具体措施上,一方面,引入外部资源——做市商改善流动性;另一方面,加大向散户等交易型投资者的推广力度,提高个人投资者占比,提升内生流动性。

  违规展业屡遭处罚 “零佣金”时代 证券经纪人何去何从

  近期证券经纪业由于展业违规收到监管处罚时有发生。近期,浙商证券(601878)经纪人李文英接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令这个现象再添新例。业内人士表示,经纪人近期屡遭处罚,一方面暴露出券商对经纪人合规管理的短板,同时也反映了弱市中经纪人展业范围狭窄所引发的一系列困境。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华尔街投行 相互保 华融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