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探底回升金融股护盘 新华传媒等多只高位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8日讯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探底后回升,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券商、银行、保险等板块护盘,5G、独角兽等板块相对活跃,高位股纷纷重挫,创投概念成重灾区,深赛格、新华传媒、弘业股份、群兴玩具等多股跌停,恒立实业等触及跌停。

  【机构策略】

  中泰证券:从近期盘面中反映的情况来看,此前三个观察市场做多力量的指标都有弱化迹象,一是创投板块短期积累大量获利盘,市场缺少新热点来承接;二是市场对外围市场的预期在弱化;三是减税预期也在转弱。做多动能弱化叠加市场获利了结压力,造成了近期市场的回调。针对后市,随着不确定性上升,市场步入短期情绪低点,但交易性机会仍存,后续方向仍需政策面与外部环境逐渐明朗之后才能确定,整体而言,对于后市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在估值底部叠加政策托底背景下,市场大幅下跌概率还是要小于快速上涨概率。

  华鑫证券:上一轮反弹基本是得益于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的发力,在大金融板块相对高位之后,由于空间优势消失,出现技术性休整,同时又没有新的核心热点接力以及活跃概念(创投概念+壳资源)的“熄火”过后,共同作用下,指数出现宽幅调整,从本周一来看,大金融已经有所回稳,不过热点主题概念已经表现惨淡,同时由于高送转新规影响,高送转板块集体杀跌,一定程度上也降低资金对概念板块的风险偏好。不过该机构认为即使短期指数再度出现深度调整也大概率是最后一跌,因而对于年报预期改善标的依旧是绝佳机会,毕竟市场热度已经起来,应敢于逆周期配置。

  中金公司:五月以来的下行趋势主要反映了市场对于宏观事件不确定性的定价,因此,若不确定性未能明显下降,投资者或难以系统性提升持仓,这也是指数每运行至下行趋势线时均难以突破的原因。反弹过后逐渐显现的分歧令谨慎情绪再度抬头,不少观点认为,几大因素将决定未来市场走势。

  海通证券: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在经济降速预期和周期性行业盈利增速下滑预期之下,大盘指数仍有震荡反复,但是政策红利不断,尤其是很多优质上市公司正处在低估值区域,所以应该抓紧机会挖掘这类经营状况良好的优质公司。短线上可以结合各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的对象。长线上可以适当考虑资源类企业,以下一轮经济上涨周期为核心思路,构建自己的投资组合。指数在底部总是震荡的,这给了布局的机会。择时总是困难的,在底部区域,投资者可以用定投的策略,等待右侧机会来临。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