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销售火爆 主流锂电厂商满产运行(受益股)

摘要
今年1至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9万辆和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0%和75.6%,年内突破百万台已毫无悬念。

  上证报资讯调研获悉,由于新能源车销售火爆,主流锂电池厂普遍供货紧张。比亚迪位于惠州和深圳的两个主要工厂均是满产运行,青海工厂也正全力提升产能。给东风汽车进行深度配套的鹏辉能源也出现产能紧张。亿纬锂能目前订单充足,戴姆勒的订单将在2019年实现批量交付。

  今年1至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9万辆和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0%和75.6%,年内突破百万台已毫无悬念。国开证券认为,从供需两端情况来看,龙头动力电池企业扩产仍有较强的内生动力。根据锂电大数据统计,仅国内15家主流电池企业2018-2020年扩产规模将达到166GWh,预计将拉动锂电池设备增量市场500亿至660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前三季扣非后净利同比增88.71%;

  先导智能:是国内锂电池设备龙头,转型整线模式后已有大订单落地,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锂电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