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百家企业抢滩科创板 本地创投企业赢先机(受益股)

摘要
随着上海科创板开启,浙江本地创投企业及符合科创板要求的优质企业将赢得机遇。

  据《钱江晚报》27日报道,自11月20日浙江省创投协会发文征集拟挂牌科创板的优质企业后,已有100多家企业申报。协会下一步将把名单送往相关科技部门和金融管理部门。参与申报本地创投企业中,浙江如山创投推荐了17家参投企业,覆盖了生物医药、TMT、机器人智造等领域。科发资本推荐了7家参投企业,浙商证券等中介机构也正对符合科创板方向的企业进行摸底。

  业内认为,经济大省浙江也是科创大省,创投行业发展居前。专业机构统计,截至2017年末,浙江省股权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超3000家,居国内第4,基金管理规模超1万亿元。随着上海科创板开启,浙江本地创投企业及符合科创板要求的优质企业将赢得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江南化工:浙江如山创投推荐的17家参投企业中,公司直接以及通过如山汇盈创投基金(持股30%的)投资的有5家;

  盾安环境:也持有如山汇盈创投基金16.67%股权;

  华海药业、贝达药业别持有多禧生物10%和1.77%股权,多禧生物被科发资本董事长称为最具爆发力的项目。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