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银行冲刺理财子公司 短期难撬动大规模资金入市

  某大型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银行理财子公司高管基本会从总行调派,但投研岗位等人员肯定从市场上挖人。目前,工行理财子公司和招行理财子公司的投资、固收交易等岗位人员已招了一轮,部分人员已到岗到位,人员筹备走在设立公告之前。

  多家民企破产重整 融资破局需走出连环担保怪圈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企业之间互联互保措施,令一家企业的风险蔓延到了整条担保链条,也令部分投资者噤若寒蝉,对某个地区的企业不敢触碰,进一步恶化了该地区的融资环境。互联互保的模式让民企融资难更难破局。

  缩量考验反弹成色 “看长做短”把握配置窗口

  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当前市场在反弹过程中的整理很大程度上仍是情绪波动所致。客观而言,当前位置市场估值渐趋合理,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在回升过程中仍难免震荡,但当前位置下行的幅度相当有限,回调也只会是阶段性的。向前看,A股投资价值仍被看好,场外资金跃跃欲试,在情绪面集中释放过后,中期市场走势依旧乐观。

  证券时报

  北方过冬蔬菜价格坐过山车 纷纷创下近5年新低

  在11月这个普通的月份里,大宗商品市场发生了诸多不平常的事。一是,北方蔬菜价格逆势大跌,白菜、豆角、胡萝卜等主要品种跌幅达80%。二是,工业品原料价格也大幅下跌,钢材价格1个月下跌600元,国际原油价格暴跌21%。无论是生活必需品价格还是工业原料价格都在大幅下挫,这与2014年的情况非常类似。

  资本金约束下的困局:上市银行“有钱”难买自家股

  银行在股份回购方面的掣肘集中于两方面:一是回购股份需要消耗所有者权益,这与商业银行资本监管方面的特别要求相悖;二是即便是持有不超过3年的库存股,后续的处置方式也缺乏空间。

  迷你基金保壳忙 首现修改合同避免“触发清盘”

  近年来,迷你基金增多,基金合同规定触发清盘、转型成为处置这些基金的常规操作。不过,“触发清盘”的条款始终令基金公司感到不满意,有公司近期公告召开持有人大会修改这一条款,给基金在“触发清盘”条款后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证券日报

  三地加码纾困民企 一天派发2460亿元政策红包

  11月26日,安徽省、山西省、南京市三地分别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共释放出2460亿元的政策大礼包,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各家运营商着力布局5G业务 逾4亿资金涌入13只概念股

  在传统业务之外,各家运营商着力布局新业务领域,加快运营业务转型速度,为未来5G大流量高速移动通信时代的来临做准备。4G覆盖已趋于饱和,5G发展将为运营商新业务带来爆发式的契机。

  纸浆期货上市首日成交近50万手 近600家客户集合竞价

  业内人士表示,纸浆期货的推出意义重大。作为造纸工业重要原材料,上市纸浆期货有利于形成反映中国乃至全球纸浆市场供求关系的价格体系,纸浆期货的上市有利于将降低整个造纸相关产业链的价格风险,为造纸相关企业提供风险对冲工具,更好地规避市场风险,降低运营成本,增强中国造纸行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上海证券报

  A股回购井喷 最近3个月逾450家公司拟回购股份

  回购正成为A股上市公司护盘的重要手段,参与公司的数量和回购金额均呈现井喷态势。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自今年9月份至今,不到3个月,两市共有451家公司推出回购预案,以回购下限计算,涉及金额达308.56亿元,回购上限总额达819亿元。

  划标准给奖励 各地政府争相为科创板“选秀”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科创板的上市标准尚未落地,各地自行设定的相应标准也只是参考,不管未来结果如何,通过摸底可以为科创板登场储备大量的企业资源。此外,地方领导们还纷纷调研当地科创企业,给企业打气鼓劲。科创板的热潮有席卷全国之势。自上海、安徽、江苏、浙江之后,11月26日,湖北省上市公司指导中心印发了《关于组织推荐“科创板”后备企业的通知》,要求各地迅速行动,把创新能力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领域行业领先且上市积极性高的后备企业,动员出来,推荐到省级科创板后备企业中。

  理财子公司挖角公募人才 资管行业真会硝烟四起

  11月26日,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分别发布公告称将设立理财子公司。至此,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均已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加上此前已经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其他商业银行,这一队伍已渐趋庞大。根据资管新规要求,主营业务不包括资产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应当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资产管理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理财子公司的横空出世,对于资管行业而言无疑是一场巨大的冲击。面对规模庞大的理财市场,理财子公司和公募将在未来扮演怎样的角色?它们的关系又将如何演变?

  高送转、“滥送转”都需强化规范

  高送转本来是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一种方式,但近几年来上市公司的高送转,不仅有愈演愈烈的态势,而且背后还频现诸如内幕交易、信息合谋操纵、实施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而且,某些上市公司的高送转,还存在追逐市场热点与迎合市场炒作之嫌。基于此,质疑上市公司高送转,要求强化规范的呼声四起。由此可以说,在征求意见7个月之后,沪深证券交易所日前分别发布的《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简称《高送转指引》)可谓击中了要害。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 民企 融资 蔬菜价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